既三又四

感谢。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前辈生贺,平安顺遂。


-算是校园吧。


-he。








“诶!你听说过没有,据说人在临死前脑海里会浮现这一辈子发生过的所有事情!”



“叫...叫什么来着?”



“哦!我想起来了!走马灯!”



“嗯?还有这么神奇的事儿吗?”



是啊,亲眼所见,真的,很神奇。



......



“千玺!千玺你醒醒啊!”



“千玺!你看看我!千玺...”



“千玺!快醒醒!老班来了!“



易烊千玺并没有睡着,只是习惯在课间眯一会儿,一是晚上学习确实很累,二也为了避开一些不必要的交流,当然,只是他认为的不必要。



从来没人叫过他,反正他总会在上课前一分钟准时“醒来”。



直到他有了个同桌。



班上的人大多和他疏远,倒不是说他脾气厉害,只是冷下脸来的样子,实在让人望而生畏。



焦耳有一回收获了他一个白眼儿之后才吞吞吐吐的告诉他,班里的人说他像化学实验室里那瓶液氮,一开瓶口就嘶嘶的冒着白气,隔老远就让人脚底发凉。



易烊千玺是罐连盖都不用开的液氮。



听到这样的评价,易烊千玺脸上倒是露了少有的鲜活,嘴唇抿着,脸颊两侧凹进去两个小窝,对这个评价不说在意,也不生气,从头到脚的漫不经心。



有些东西,不是你的,国家主席都不能强求;而有些东西,如果是你的,神州x号也带不走。



“大家注意一下啊!今天是咱们开学第一天,新学期新面貌,这个头呢,就让咱们新同学来开!我就不啰嗦了,让咱们新同学自我介绍一下!”



新同学从门外走进来,易烊千玺本来在发愣,手里的中性笔一圈一圈的机械运动,边上同学们的抽气声此起彼伏,啪,笔掉了。



易烊千玺弯下身子去捡,起来的时候往椅背上一靠,微抬了眼皮。



是个帅哥,怪不得呢。



心里这样想着,易烊千玺拿着笔在草稿纸上乱画,靠,果然摔断水了!



“大家好,我叫王俊凯,从重庆转学过来的,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和睦相处。“



这个叫王俊凯的新同学鞠了个躬,礼貌的笑了笑,身边的抽气声更夸张了,就不怕吸太多氧气中毒吗?



还有,明明是个重庆人,怎么说话一股台湾腔?



“好,哈哈,从今以后王俊凯同学就跟咱们是一家人了,大家一定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我看看啊...你坐哪儿呢?”



老班在讲台上皱着眉嘀嘀咕咕了好半天,王俊凯纳闷,后排不是分明有个空位子吗?



“老师,我坐那儿就行了!”



说完就背着书包从过道穿过去,课桌摆得很密,过道窄的超标准体重十斤就有危险,王俊凯虽然标准的仿佛健康手册上撕下来的,但身后的背包带子还是不小心扫到了好几个同学的肩膀。



一路说着不好意思,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身旁坐下。



“你好,我叫王俊凯。”



新同学放下书包侧过头小声打招呼。



易烊千玺虽然话少,但并非不懂礼数,淡淡的点点头算是回应,王俊凯却没有把头转回去的意思,易烊千玺又看了他一眼,恰好对上他探求的眼神。



抽出本练习册放在王俊凯那侧,易烊千玺手指点在封皮上。



“易烊千玺...你名字真特别,是复姓吗?易烊?”



易烊千玺把练习册塞回书包里,懒散的翻开课本,



“易。”



“啊?”



“我姓易。”



“哦!那大家平时怎么叫你?易烊千玺?好长的名字啊..."



这同桌,怎么好像有点儿重度自来熟...



易烊千玺没打算回答他,随他便,反正最后也还是会被自己吓走。



“我们叫他千玺!”



前排的焦耳更是出了名的自来熟热场王,这么帅的转校生坐在自己后边,焦耳早就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眼下找到机会,忙不迭的往里钻。



老班知道易烊千玺的个性,以前给他安排同桌总是会被各种理由拒绝,这回看他的眼神,除了“你怎么还不讲课”之外,倒是没什么异议,老班咳嗽了两声就没再理会,抄起粉笔开始讲课,教室里哗啦啦的翻书声此起彼伏。



易烊千玺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有个同桌麻烦,不如自己一个人自在,这回,也只是单纯的觉得王俊凯衣服上的金纺味挺好闻的。



课间的时候焦耳大半个身子都压在了他们的桌子上,身上还带着早饭吃的馅饼味,易烊千玺反方向趴着假睡。



“你家是重庆的啊!”



“嗯,土生土长。”



“那你肯定很能吃辣吧?”



“我还行吧,有时间咱们可以一起试试!”



“哟!行啊!那...就当给新同学接风了,周末咱们火锅走起?”



“行啊!我知道一家味道特别正宗!”



王俊凯这人一点儿架子都没有,谁来搭话都客客气气的,一个课间下来几乎班里所有女生都加上了他微信,易烊千玺埋在手臂中的嘴角看好戏似的勾了勾,烦都烦死。



他以前也经常遇到这种场景,虽然面冷,但架不住脸帅啊,从小到大追他的女生就没断过,递情书算是腼腆的,胆子大的敢拿大喇叭在楼下跟他告白,后来再有人要他联系方式,直接就四个字,“没有,慢走”。



沉浸之中突然有人碰了碰他胳膊,易烊千玺吓了一跳,差点儿从座位上弹起来,眼神里的警告呼之欲出。



王俊凯被他过激的反应搞懵,半天没回过神,打了上课铃才小心翼翼的对他突然炸毛的同桌解释。



“我是看快上课了,叫你起来。”



人家既然是好意,易烊千玺怎么也不能发火,可谢谢必然说不出口,微不可闻的嗯了一声就想把这事儿翻篇。



“周末跟焦耳约了火锅,一起去吧?”



还没等易烊千玺回答,前面的焦耳趁着英语老师回身写板书的空子转过头来,



“他呀,才不会去呢,小易同学可是我们班一枝独秀,神秘的很!”



易烊千玺反手把手里的笔戳在焦耳的后背,



“用你多嘴!”



“就当欢迎我?你不会不欢迎我吧?”



这话真让人没法接,易烊千玺皱着眉在脑子里编理由。



“哎呀,千玺,去吧,我一个外来务工人员家属,人生地不熟的,感受不到来自家乡的温暖,你难道连同桌的温暖都不愿意给我吗..."



"行行行!我去行了吧!“



王俊凯叨叨的英语老师直往这边看,易烊千玺也实在没编出什么理由,总不能说自己周末肯定要生病吧?



焦耳惊得都忘了还在上课,嗓门大的直接盖过了英语老师。



“你竟然答应了?!”



“焦耳!你是没睡醒还是梦游呢!不知道上课了吗!给我站起来!”



焦耳撇了撇嘴,在全班同学憋笑的声音中站起来,中英结合的读了一遍昨天学的课文,连英语老师都收获了一天的快乐源泉,强忍着嘴角的抽搐让他坐下。



“不够意思啊,我请你你从来都没答应过..."



焦耳回头瞥了一眼易烊千玺,委屈巴巴的说。



易烊千玺轻笑了一声,没理他,王俊凯倒是得了便宜卖起了乖,



“感谢同桌的屈尊下凡啊!”




......




周日早上9点,易烊千玺埋着头睡的正香,床头的手机赫然闪烁着三个大字,“自来熟”,伴随着音乐的声音跳动的好不欢快。



被子里弹出只手臂一巴掌拍在床头柜上,起床气大的方圆五米空气凝滞,墙角的猫咪瞥了一眼声音的方向,默默地退出了房间。



“喂?!”



“我去你可算接电话了!还以为你被采花贼灭口了!”



“有事快说没事挂了!”



“怎么大早晨脾气就这么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听筒里王俊凯的声音隔着远远的距离传进易烊千玺耳朵里,带着16,7岁男孩特有的天不怕地不怕,易烊千玺此刻只想把他按在地上叫爸爸,看他还敢不敢吵爸爸睡觉!



“你他妈是不是不想活了?”



暴风雨前的宁静,易烊千玺的语气平静的就像问他英语作业写完没有一样,王俊凯却敏感的察觉到了杀意。



“当然不是,我还没有谈过恋爱,年轻的生命怎么能就此陨落!”



“我数三下,1,2..."



"喂!你也数的太快了吧!好了好了,我就是通知你别忘了今天中午一起吃饭。“



“嗯,我现在还记起了一会儿去药店买点儿泻药倒进你的调料碗里。”



易烊千玺咬牙切齿,王俊凯吸起一口气还没来得及怼回去,对方早已干脆利落的切断了电话。



易烊千玺埋在被子里无声的辱骂这个扰了自己清梦的人打算补个回笼觉,手机又不休不饶的响了起来。



妈的,泻药必须安排上了!



“嘿嘿,亲爱的同桌,还是我,为了防止你走错路,以下是从你家到火锅店的交通路线图,等你哟~”



这个波浪线,还真是,浪的山路十八弯。



王俊凯倒是真的做了功课,步行,骑行,地铁,公交,挨个查了个遍,2公里的距离有这个功夫爬都爬到了。



约的是十一点,被王俊凯这一通折腾易烊千玺也睡不着了,起床洗了个澡,对着空荡荡的冰箱发呆。



这盒牛奶,好像躺在这里蛮久了,还有这袋火腿,大概和牛奶是老相识了。



易烊千玺把牛奶和火腿拿出来看了看保质期,果然,一个过期俩星期,另一个过期俩星期零一天,您二位黄泉路上好走吧。



去火锅店的路上有家超市,里面卖的自制蛋挞很好吃,易烊千玺很喜欢,正好时间还早,索性顺路去买点粮食。



“蔬菜水果牛奶火腿,二十的猫粮也剩的不多了..."



易烊千玺看着小山一样的购物车叹了口气,伸手拿了两大包猫粮,想了想又绕去甜品区拿了一盒红豆蛋挞。



在收银小姐姐关切的眼神里,易烊千玺一手一个大号塑料袋”潇洒“的走出了超市,拐了个弯周围没人才龇牙咧嘴的把袋子放在地上甩了甩手腕。



“我去...太沉了..."



“千玺?”



命运并不完全只会作弄人,转角遇到幸运这种事情,居然也会让他碰到。



王俊凯手机贴在耳边,不期然的出现在了他面前,口袋里的手机也伴随着他的出现悄然震动。



“我还以为你走丢了,正给你打电话呢!”



“...没丢。”



怎么感觉这人脑子里自己就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学龄前儿童一样呢...



“我的妈!这些东西都是你买的???”



王俊凯夸张的瞪大了眼,伸手提起一个袋子,震惊的问他。



“嗯。”



“你要逃难?”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提起另一个袋子,向着火锅店的方向迈开步子。



“你慢点儿!你都不对天使说声谢谢吗?”



王俊凯小跑着追上来,两个人提着东西的手恰好一左一右,空下来的两只手在他摇摇晃晃之中不小心撞到一起,易烊千玺不着痕迹的往里挪了挪,偏过头很郑重说,



“你不来我也可以拎过去的。”



王俊凯失笑,短短的一个星期而已,班里的同学名字都还没记全,他倒是完全适应了自己同桌死鸭子嘴硬的好本事。



焦耳他们已经围着桌子坐好了,见他俩进来忙叫来服务员点菜,并且不顾劝阻点了这家店令人闻风丧胆的火爆牛肉。



“你吃什么?”



王俊凯把菜单举到易烊千玺面前,低声问他。



“我不吃辣。”



“哈???”



“很惊讶吗?”



“不吃辣怎么能叫吃火锅!”



王俊凯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简直无法接受。



“是我非要来的吗?“



“......"



"来个番茄锅..."



火锅蒸腾起的白色雾气柔化了每一个人的眉眼,易烊千玺一片一片肥牛慢条斯理的涮,沾了麻酱塞进嘴里立马夹下一片,一来一去的极有效率。凌厉的棱角从王俊凯的角度看过去,鼓鼓的腮帮子,嚼东西的时候不经意间冒出来的小梨涡若隐若现,眼角分明的柔和让人恍然若梦。



王俊凯愣神看了好一会儿,被对面焦耳剧烈的咳嗽声震回了神,易烊千玺也抬头看了一眼,哼,傻子,跟个重庆人比吃辣,梁静茹都没这个勇气。



王俊凯把碗里的火爆牛肉塞进嘴里,顺手把小篮子的娃娃菜倒进易烊千玺满是肉类的番茄锅,对着猛灌凉白开的焦耳真诚建议,



“喝豆奶比较解辣,我们重庆都是这样的。”



焦耳吐着舌头缓了好一会儿,冲着王俊凯竖了竖大拇指,



“哥们儿服了!”



王俊凯抱了抱拳,眼角飞扬。



“我不喜欢吃这个。”



易烊千玺把锅里的娃娃菜捞了满满一碗,推到了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看着他明显撇下去的嘴角忍不住想要逗他的小雀跃,



“小朋友不能挑食,多吃蔬菜才能长高高啊!”



说完还不怕死地伸出手往易烊千玺头顶上探过去。



“啪!”



易烊千玺一巴掌拍在他小臂上,斜着眼看他,小刀子嗖嗖的飞出来,



“你皮痒了?”



王俊凯悻悻的缩回手,不敢反驳,把娃娃菜拉到自己面前一片一片吃光。



吃饱喝足,焦耳拿着手机去结账,



“焦耳回头给你微信红包昂!”



“行!”



易烊千玺吃的有点儿撑,靠在凳子上手搭在肚子上揉了揉。



“吃撑了?”



王俊凯给他倒了杯水,易烊千玺摆了摆手表示喝不下了,那边焦耳风风火火的冲进来,



“王俊凯!你也太不够哥们了吧!说好的我们给你接风!你怎么还把单买了!”



“我一外来务工人员,将来还得倚仗各位大佬照拂,一顿火锅不成敬意!”



焦耳嚷嚷着要把钱还给他,俩人拉扯了半天也没个结果,王俊凯急中生智,扯起一边默默打饱嗝的易烊千玺猛的站了起来,拽的他一个踉跄,椅子都摔得四仰八叉。



“千玺说他吃多了肚子疼,我先送他回家!明天学校见啊各位!”



说完还没忘拎起易烊千玺“逃难”的装备,肩膀用力推着他出了饭店。



拐出火锅店在的那条街,王俊凯回头见焦耳他们没追过来才松了口气,低下头笑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走在他前面两步的距离,扶着肚子走的老神在在,和隔壁易大爷的距离只差一个大缸子。



“好歹是你买的东西,拎一个总行吧?”



易烊千玺停下回头看他,伸手准备拎过来一个,王俊凯胳膊往后闪了闪,



“你拎这个吧,这个轻点儿。”



两个人缩小了距离,并肩走着,易烊千玺比王俊凯稍矮些,路边垂下来的杨树枝扫过王俊凯的头顶,易烊千玺却恰好能擦着边毫发无损的走过去。入了秋的天气走在树荫下就会觉得凉爽,路边紫红色的提子被店家撒了水珠,颜色极为诱人,易烊千玺看了看手里巨大的购物袋收回了视线。



“刚才说去上厕所是去结账了?”



“啊?”



王俊凯被他突如其来的话问的愣了一下,难得的有点儿不好意思,挠了挠头。



“啊,是,被你看出来了..."



"这顿饭不便宜吧,焦耳一个人就吃了三盘肉,我跟你分一半?“



“不用不用,我有小金库!”



王俊凯冲他眨眨眼,轻轻撞了下他的肩膀。



易烊千玺没再坚持,点了点头仍旧目不斜视的往前走,王俊凯又凑过来撞了他一下,



“不过,谢谢你啊同桌!这么慷慨!”



简简单单的一句道谢,王俊凯说的正经又真心实意,易烊千玺却莫名的觉得好笑,听惯了王俊凯的俏皮话,猛地严肃起来,还真不是一般好笑。



“你笑什么!”



王俊凯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笑的这么开心,别说是他,就算是焦耳此刻也得惊掉下巴,高岭之花小易同学居然也会笑的这么无所顾忌,一双弯起的眼眸间清风肆意。



送到楼下王俊凯把手里的购物袋递过去挥手告别,被易烊千玺喊住,放下手里的购物袋从最上面拿出那盒被他小心放好的红豆蛋挞。



“这个算是感谢吧,特别好吃。”



王俊凯挑挑眉,他从来不吃这种甜品,老觉得是小女孩爱吃的东西,内心燃烧的爷们儿气将他完完全全与这些甜腻的东西隔绝。



易烊千玺捏在盒子上的手指修长干净,连带着这盒蛋挞,都让人觉得高级精致,不吃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好,我收下啦,走了,明天见!”



“嗯,拜拜。”




.......




大人们渴望回到小时候,无数个从前不经意间溢出唇齿。而小孩儿们却每一天都在期盼长大,早日挣脱缰绳策马翱翔。



不用在老师的唾沫横飞下小鸡啄米似的打瞌睡,不会在满心激动的抱着篮球往外冲的时候却被告知体育课被数学老师占了,每个星空璀璨的夜晚都可以抬头仰望而不是对着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挠头犯难。



男孩子长手长脚的伸展开,张着嘴大大的打了个哈欠,继而发现自己一直埋头写写画画的同桌抬起手掩在唇边,小幅度的来了个哈欠二重奏。



“打哈欠是会传染的,你不用不好意思~”



王俊凯往旁边挪了挪,带着满眼的笑意小声打趣。



意料之中的白眼儿准确的落在他脸上,并且附赠了他同桌的美好期盼。



“快闭嘴吧你。”



王俊凯才不会生气,转过头就戳戳焦耳的后背,从他手里抢过了几颗散着奶油甜香的碧根果。咔嚓咔嚓的剥完,趁着易烊千玺低下头找草稿纸的空子塞了一颗进他嘴里。



易烊千玺瞪他,又不能吐出来,只能掩着嘴悄悄的吞掉。



“好不好吃?”



没有得到回音,王俊凯自顾自的发表看法。



“小孩儿都喜欢吃甜的!”



然后摊开手心把剥好的果仁递到他眼前,却被易烊千玺眼疾手快的一笔尖戳在手指肚上,疼的他猛地缩回手,悻悻的一颗一颗把果仁吃掉。



“蛋挞配坚果应该也蛮不错吧...”



易烊千玺心里鄙夷,这是什么窒息搭配,嘴角却在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情况下弯起弧度。




......




盛夏的暑气已经完全消散,清晨空气中丝丝缕缕的凉意不再那般沁人心脾,易烊千玺嘴里叼着吸管小口的嘬豆浆,从口腔一直暖到胃里,单脚撑在地上看着前面火锅店里走出来的身影。



那颀长的身影仿佛有感应一般,出了门就猛地转头看向了他的方向,易烊千玺一口喝光塑料杯里剩下的豆浆,使劲蹬了一脚骑到他面前,好整以暇的抱肩打量他。



“大清早就吃得这么重口啊,外来务工人员家属?”



说完还抬头看了看头顶实木的招牌,烫金的大字看一眼就知道生意火爆到门槛都要被踩破。



王俊凯囧的眼神都不知道放哪儿,低头看了会儿自己的鞋尖,又慌慌张张的扫到了易烊千玺脸上,



“额,那个,嘴没擦干净..."



易烊千玺毫无窘态,十分随意的抬起袖子蹭了蹭,面不改色的盯着他看,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解释,直勾勾的跟他对视,最后还是易烊千玺抬手看了看表,



“走吧家属!快迟到了!”



“啊!哦!好好好!你等我拿车子!”



王俊凯被他一提醒才回过神,开了车锁蹬上就往前冲,咔哒,车子还没起飞,翅膀就断了。



“好...好像是链子掉了..."



易烊千玺忍不住了,扑哧一声笑出来,笑的头顶两根倔强的呆毛都跟着颤,笑的王俊凯恨不得原地挖坑消失。



“行了,上来吧,我带你!”



时间已经不允许王俊凯犹豫,况且犹豫到最后也肯定是被吼一句”麻利的!要不我走了!“,长腿一夸就上了自行车后座,嘶,真是硌屁股,一看这后座就没坐过女孩儿,十有八九都得硌跑。



高中学生世界第一苦逼,起早贪黑的鸟都还没睡醒,早点摊子旁边围着的全都是各式各样的校服,红的蓝的黑的花的,一个个都像催命一样,老板打鸡蛋的手快的仿佛加了五毛特效。



易烊千玺车骑得很稳,书包被他放在前面筐里,王俊凯盯着他弓起的后背一节一节的数他小山一样的脊骨,



“一,二,三...哎哟我去!”



这个小王八蛋!心里果然憋着坏呢!这么宽的路上就那么一个坑,只要不是眼瞎都能避开,易烊千玺偏偏瞅准了骑上去,自己倒是知道偷偷地抬起屁股,噙着一副恶作剧得逞的笑意等着后面的哀嚎声。



王俊凯被颠的瞬间腾空又重重的落在了后座细细的架子上,还没顾得上疼就被惯性拉扯的扑在了前方的后背上,两条手臂下意识的环住了易烊千玺劲瘦的腰肢。



易烊千玺咯咯的笑个不停,笑够了才拍拍王俊凯的手臂,



“哎!放开!”



王俊凯心里窝着火,被他这么一拍更搂得死紧,



“不行!谁知道你下次会不会骑沟里去!死也得死一起!”



路边的梧桐树缓慢的黄了叶子,偶尔随着有些力道的风打着转儿落下来,太阳离他们很近很近,伸手就能摸到的样子,逐日一般的满身朝气,被细碎的阳光裹了一身,缠在一处,偶尔溢出的笑声,微微松下却不曾放开的手臂,清晨的第一声鸟叫,也不知道是不是看破了谁羞于开口的心事。




......




换季最容易感冒,教室里擤鼻涕的声音不绝于耳,连焦耳这种体型的青壮年男子都在今天一早请了假。



王俊凯看了看同桌运动裤下摆倔强的脚踝,又看了看竭力缩在袖口的手指,如果不是为了记笔记,他敢肯定易烊千玺一根也不愿意露出来。



“我说你到底是冷还是不冷啊?”



易烊千玺瞥他一眼,



“高冷的人是不会怕冷的。”



王俊凯配合的一扯脖子表示震撼,



“哇,那我会不会被你冻到感冒啊!”



所以说嘛,福如天降祸从口出,话,是不能乱讲的。



次日,易烊千玺看着微信上王俊凯的对话框,第一次怀疑起了自己是不是真有什么异于常人之处。



“小易同学,托您高冷的福,您的同桌王俊凯终于在昨晚11时许头痛欲裂体温飙升,望您念及你我二人素日情谊,将周末要写的卷子送到我家里,王俊凯在此谢过了。”



为了防止易烊千玺怀疑,王俊凯还特意举着温度计放在脸边拍了张照片,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嘴唇都起皮了。



第二天一大早,易烊千玺按照王俊凯发给他的地址找了过去,厚厚的一沓卷子扔在桌子上的时候,王俊凯忍不住嘴角抽动。



“不然,我就说,你没来过吧?”



王俊凯感冒还没好,鼻塞的厉害,说话的声音瓮声瓮气的像是砂锅里咕嘟咕嘟开起来的水。



“老班看着我收拾的,我说我肯定送到,你觉得他信你还是信我?”



王俊凯不说话了,易烊千玺这张爱国脸确实更有说服力。



“你家没人?”



“嗯,我妈回重庆了,我爸去店里了,小白菜啊,地里黄啊,17岁啊,没人管啊~”



王俊凯在沙发上一歪,哑着嗓子唱了起来,易烊千玺在找了个杯子倒水给他,在一边坐下,



“我13岁就没人管了。”



王俊凯一口水卡在喉咙,不上不下的,看上去很难受,易烊千玺平平淡淡的一句话说出来,本人连眼皮都没动一下,王俊凯却像是受到了天大的刺激。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样子想笑又不好意思,好心肠的伸手拍拍他的后背,听到他喉咙里咕咚一声才停下来。



“没什么,我爸妈在非洲研究大脑斧和小西叽,感情好着呢!”



嗨,还以为有什么悲惨身世呢,吓他一跳,王俊凯顿时松了口气,仰着脖子喝掉了杯子里的水,伸手还要。



易烊千玺又倒了一杯给他,



“还烧吗?”



“不知道,没量。”



手背掀开王俊凯脑门上的碎发贴上皮肤,易烊千玺皱着眉感受,



“好像还有点儿热...你去休息吧,我..."



"你要走吗?我没事!我还能再战八百回合!“



王俊凯窜起来想拉住他,脑子里一阵眩晕又摔回沙发,易烊千玺无奈,扶着他坐好,



“你去睡觉吧,我带了作业过来,边写边等你?”



王俊凯乐了,屁颠屁颠推着他的往卧室走,窗帘还没拉开,屋子里的温度是捂了一夜的暖洋洋,易烊千玺刚一进门就被一股带着松香气的暖意扑在脸上。



“我在床上睡觉,你在书桌写作业!”



“行,你睡吧。”



许是真挺难受的吧,王俊凯钻进被窝里没几分钟就睡着了,呼吸声有些重,易烊千玺分了神一声一声的数,屋子里暖意太盛,写了没多久人就有些犯困,易烊千玺索性丢下笔,走到床边掖紧了被子出了卧室。



到底是家里开着火锅店,厨房里的用具和食材有好些易烊千玺连名儿都叫不上来,洗锅淘米煮粥,自己一个人生活了很久,这些事情做起来得心应手,想着王俊凯素日的重口味,易烊千玺切了肉末进去,起锅的时候又加了青菜末。



粥煮好了,王俊凯也正好醒过来,揉着眼睛走出卧室看到易烊千玺端着锅出来,一下子就笑了,



“我还以为你走了!”



转身进去拿了碗,示意他做好,易烊千玺才出声鄙视他,



“桌子上的卷子都没收,书包也还在,我走哪儿去,傻吗?”



果真是傻,笑的满脸是褶,喂,再这个样子你的虎牙也要发烧了啊!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喝粥,味道有点儿淡,王俊凯一口接一口的喝的香甜,易烊千玺不太饿,勺子一圈一圈在碗里搅,王俊凯盯了他一会儿才笑道,



“要不要帮你把蔬菜挑出来啊小朋友?”



易烊千玺眉头一蹙,扬手就把手上还没干掉的水珠挥到了王俊凯脸上,



“滚蛋!”



王俊凯就是故意逗他,当然没真挑,易烊千玺骂他的时候脸上也带着笑,王俊凯咽下最后一口抬起头很郑重的看着对面的人,



“等我好了,你带我去逛胡同吧?”



“你是闲..."



"哎呀不行了你不答应我我这温度就要上来了,哎呀头疼...“



“...戏精说的就是您本人吧..."




......




耐不住王俊凯日日在他耳边磨,易烊千玺还是起了大早带他去逛。



这个时节不是旅游旺季,他俩出来的也早,胡同里稀稀疏疏的行人都是这里的住户,手里要么拎着刚买的早饭要么就拎着菜场新鲜的鱼虾,一来一往间颇有股闲适温馨的意味。



“诶!千玺!咱们坐三轮吧!”



“这玩意儿有什么好..."



又是还没等他话说完,王俊凯已经坐上人家三轮车后座了,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只好也跟了上去。



三轮车师傅敬业的很,每路过一个景点儿都要扭着半个身子跟他们介绍,



“这儿是以前外交部长住的地儿!”



“哎哟这王府之前可不这样儿,你们现在看见的都是整修过的!”



王俊凯伸长耳朵听着,听不清就扯着易烊千玺的胳膊问他,



“刚师傅说什么?这王爷叫什么名儿?”



转学过来俩月,王俊凯的重庆台湾腔也学会了加儿化音,虽然生硬听起来倒是还有点儿得了真传的意思。



“历史课本上都有你没看过?”



“哎呀我这不是忘了吗!”



三轮车跑起来飞快,耳边的风呼啸着吹过,说出来的话不知道吹到了谁的耳朵里。王俊凯放弃了听师傅的高谈阔论,紧挨着易烊千玺坐下,碰到有意思的就把嘴巴贴在易烊千玺耳边念叨,生怕他听不见。



没什么客人,师傅白饶了他们一圈,说拉他们去湖边转转,现在这个季节湖边实在没什么好景色,柳树光秃秃的只剩杈子,湖里大片大片的荷叶飘着,水里的寒气飘进衣领飞快的就钻满了全身。



“哇,太冷了!”



“师傅!师傅!咱们就这儿停吧!”



师傅在路边刹车停下来,易烊千玺蹦下去跺了跺脚,



“师傅多少钱?”



“五百!”



“什么?!”



这下易烊千玺的表情都崩了,他们这坐的不是三轮车是他妈的五星红旗飘呀飘吧!



“师傅您这是坑人吧!”



“嘿,你这小伙子,说什么呢,这是咱们这片统一定价,现在这还是淡季呢,况且我还带着你们多饶了这湖一大圈呢,平常给我双份我都不干!”



易烊千玺眉头一皱往前迈了一步打算理论,这是纯粹看他俩好欺负啊!



王俊凯拉住他,从兜里掏出钱递出去,师傅这才踩着脚蹬子慢悠悠的走了。



“您老人家钱是大风刮来的是吧?花多少都不心疼?”



“怎么会呢,它又不是我妈!坐三轮车多浪漫啊,五百块嘛,大不了我少吃两顿火锅呗!”



“浪漫你个头啊!再说了您老人家吃火锅又不花钱!”



易烊千玺被气的头疼,甩开步子往前走,理都不想理他,王俊凯赶紧追上去讨好的冲他笑,



“别生气啦?我这不是没来过嘛,以后肯定不上当了!下次他要是再这么狮子大开口,咱们就找警察叔叔!”



“下次?你还想有下次?!”



“没没没,肯定没有了!我发誓!”



王俊凯手指伸到太阳穴边上以表诚意,



“不气了吧?”



易烊千玺瞪他一眼,



“头疼!”



这条街是这儿有名的酒吧街,一面临湖,一面是店铺,夜生活刚刚结束,店铺都关着门,灯红酒绿的痕迹仿佛还清晰可见,和湖面上透过来的清澈沉静对比鲜明。透过玻璃看到酒吧里面的装潢,有的复古有的现代,有的文艺有的艳丽,但都或强或弱的带着那么一股难以捉摸的张力,或者说,可以叫做勇气。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追上快他两步的易烊千玺,明明天气很凉,手心却出了一层汗,在衣服下摆蹭了蹭,王俊凯拉高易烊千玺的袖子,露出里面缩着的手指,一根一根,扣了进去。



郑重的做完这一切,王俊凯抬头正好撞近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眸。书里总爱说人眸色如墨,深不见底,可易烊千玺恰恰相反,他的眸色淡的好似一壶冲了几遍的乌龙,就好像你跳进去,便能看到他全部的悲欢喜乐。



扑通,王俊凯沉了进去,有诧异,有震惊,有慌乱,还有那些埋在最底下的,蠢蠢欲动的,他伸手就能触碰到的欢喜。



“这样就不疼了吧?”



易烊千玺愣愣的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好半天才回过神,僵硬的往前走,手心里的薄汗蹭在了王俊凯刚刚擦干净的位置。



“你!别...别以为这样我就能原谅你了!”



故意装出来的小脾气,在王俊凯看来可爱的想把他装进口袋,谁说小易同学是高岭之花,他明明是加了双倍糖的布丁奶茶,不过,不要给别人看。



“那,我一会儿给你买蛋挞吃好不好?”



王俊凯试探着开口,小心翼翼的打量着易烊千玺的神色,他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变化,就像往常一样的波澜不惊,久到王俊凯觉得脖子都快僵了,易烊千玺才转过头,两颗梨涡俏生生的冒出来,抬手捶在他胸口。



“那...我要红豆味儿的!”




......




易烊千玺有点儿耳鸣,轰隆隆的什么声音在耳边,听不真切,反而是自己的呼吸声,好像是从胸腔涌上来的,格外清晰。



他睁开眼,看到眼前淡蓝色的墙壁,恍如隔世,仿佛只是做了一场长长的梦,有一辈子那么长。



他看到自己手边枕着一个人,想伸手叫他,却感觉身体很重,重到手指都动弹不得。



王俊凯头顶有一个发旋,花白的头发稀稀疏疏的盖在那里。以前,易烊千玺总爱打趣他,说他的智商都被发量耽搁了,连自己都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这个玩笑就开不起来了。



床头柜上摆着一盘红提,果皮泛着一层白雾,像是放了很久了。王俊凯每年到了季节都会买给他吃,年年都不会忘,即使后来医生嘱咐他不能多吃,也还是会买,盯着他吃两颗就像藏地雷一样收起来,隔天再给他两颗,永远一样的新鲜。眼下这寒冬腊月,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来的。



王俊凯身子抖了一下,好像是做了什么噩梦,易烊千玺能从冗长的叹息声中感受到他的疲倦。



“千玺?千玺你醒了!”



时间带给人的太多,太复杂,磨圆了棱角,镌刻了纹路,可易烊千玺却能透过眼前这个苍老的男人,看到他曾经烂漫纯真的模样,下垂的桃花眼,高挺的山根,他曾经视若珍宝的抚摸过,亲吻过。眼神中望不到底的惊喜与疼惜,就如他梦中一样,想要一点一点的刻在记忆中,想要求那个狠心的孟婆,可不可以不喝那碗汤。



易烊千玺费力的张开唇瓣,呼吸罩上升起一层水汽,王俊凯凑到他嘴边,


“王..王俊凯...这辈子..有你...我很...很幸运..."



王俊凯一个字一个字听完,他说的艰难,他听的努力,眼眶一点一点模糊,易烊千玺对他笑,面罩遮住了他的梨涡,可光是眼睛里的笑意就汹涌的将王俊凯包裹在了这个狭小的空间,小到只能容下他一个人。



王俊凯也笑,笑着伸出满是皱纹的手,轻柔却用劲全身的力气附在他头顶,俯身在他额前一吻。



“我也是,很幸运遇到你,易烊千玺。”



人人都道你冷漠,我却一眼就看到了你对这个广阔人间的关切,让我很想走近你,和你一起,给你看我眼中的世界。



你总说浪漫,我不懂浪漫,所以总在琢磨,在定义,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回忆那天湖边你握紧我手心时的心跳。








End.







19岁的前辈生日快乐,18岁的小朋友,近在咫尺。








评论(25)

热度(7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