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三又四

感谢。

最长的旅途

【圈地自萌】

【努力克制不上升】

我是真的从心底相信一见钟情这回事的。认真脸。


最长的旅途

 

是射手座的天性吗?不羁放纵爱自由。

在易烊千玺二十几年的生命中,除去咿呀学语的年岁,似乎没有在一个地方长留过,以至于也说不出自己的故乡究竟为何处。

小时候是因为身不由己,随着父母在大大小小的城市奔波,未等一段感情萌芽,就不得不狠心拔掉。

后来,他再难对某一个地方某一个人产生依赖。

流浪,似乎融进了他整个灵魂。

火红色的行李箱中一半凌乱的塞着他的衣服和杂物,另一半整整齐齐的放着画板和颜料,角落里一个黑色盒子里放着长短不一的专业镜头。

这大概是射手座的另一个特性了,骨灰级颜控。

他喜欢一切美丽的事物,无论是人还是风景。

易烊千玺靠在床上查攻略,D市,一个很有名的沿海城市,年客流量大概是摩肩接踵挤破头的水准,不过现在这个季节,秋风萧瑟,又不是什么法定节假日,外出旅游的怕是只有他这种逍遥散人了。

修长的手指懒洋洋的滑动着屏幕,易烊千玺半眯着眼,不甚在意的看着屏幕里滑过的一个个图片,千篇一律的酒店青旅,连装潢都大同小异。

屏幕快速的往下,手指突然定住,易烊千玺的眼皮抬起,寻到屏幕中央的一家客栈,陋室,名字倒是很谦虚,成功的勾起了易烊千玺的好奇心,找到简介,房间干净整洁,分明是沿海城市的客栈,却愣是带了一股西北草原的阔达奔放,实在很对易烊千玺这个正直与叛逆的矛盾体的口味。

为了保险起见,易烊千玺还是仔细的查看了评价,大多是说房间很干净,景色很美之类的。

不过吸引易烊千玺的倒不是这些有的没的,而是一个匿名用户追加的一个评价。

老板很帅,万里挑一。

只一句话,坚定了易烊千玺预订这家客栈的念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遮遮掩掩的一点儿都不大气。

易烊千玺选择了一辆最慢的火车,倒不是为了省钱,这些年他四处旅行拍下的照片被不少杂志社相中,为他的流浪生涯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选择长途的火车,用他的话来说,是对旅行的尊重,每一次旅行都值得用每一分每一秒去刻画,就连喧闹的车厢里充斥的泡面味都值得一笔浓墨重彩。

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脖子上挎着单反,易烊千玺最后一个走出车厢,站在空荡荡的站台上深深吸气,新鲜的空气让他整个人宛若重生。

易烊千玺慢悠悠的往外走,镜头里记下衣角飞扬飞奔着跑向车厢的年轻男子,低头浅笑眉眼温柔的讲电话的妙龄女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陌生人的一颦一笑成了他独自珍藏的生机盎然。

叫了出租车,报了网站上写的地址,司机师傅见惯了游客,热情的介绍着这座城市的著名景点,不去xx不算来过D市,不吃xx这一遭算白走,易烊千玺微笑着听,偶尔回应一两句,礼貌又客气。

简介上面说客栈开在海边,推开窗就能吹到海风的那种,随着距离的慢慢缩短,车窗外的空气也渐渐带上了海腥味。

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车停在一座低矮的山脚下,司机帮他把后备箱里的行李箱拿出来就一骑绝尘,留他一个人与石阶旁客栈的指示牌和他硕大的行李箱面面相觑。

易烊千玺把相机装好,撸起袖子把箱子拎起来,走了两步就泄气的放下,太重了。

不得已,只好打客栈的电话,那边的人倒是很热心,说马上下来帮忙,易烊千玺在石阶上坐下,重新把相机拿出来找角度,没多会儿上面就传来了脚步声。

“您好?”

易烊千玺正在拍前方山脊处伸出的细矮枝桠,对着焦的手臂举着相机下意识的转了头,下意识的按下了快门。

“您好?”

独特的男声再次传来,和电话里的不是同一个人,易烊千玺眼神从镜头中移入真切的世界,先入眼的是一双包裹在黑色休闲裤中的笔直长腿,比例真好。

理智快于感性,这是易烊千玺多年构图的第一反应。

等看到主人的脸时,汹涌而至的感性一瞬间便野蛮的吞没了理智,果然,好看的万里挑一,至少在易烊千玺走南闯北的二十多年里,冠绝所有。

长腿一弯一直的就到了他面前,见他怔愣的模样有些不解,仍是礼貌的伸出手,

“您好,您是易烊千玺?”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美人一张一合的嫣红唇瓣中吐出,易烊千玺终于回过了神,手忙脚乱的放下相机,握住那人的手。

“您好,我是易烊千玺,麻烦您了!”

“没事,我叫王俊凯,是这家客栈的老板,客栈开的位置不好,行李多的客人们总是不方便,是我们考虑不周。”

轻轻握了一下就放开,王俊凯俯下身去拎他火红色的行李箱,不知道为什么耳朵有点儿红,易烊千玺也赶紧帮忙,两个人抬着箱子一前一后的上了山。

说是开在山上,其实不过几十阶的高度,走过视线中笔直的阶梯转了个弯就到了。

小而精致的院落,灰色的石桌上摆着一套褐色的紫砂茶具,像是刚刚沏好的样子,袅袅的热气从壶嘴溢出,角落里支着一片葡萄架,零星的挂着几颗紫黑色的葡萄,不知道为什么被人留下了。

易烊千玺一边打量着院子,一边随着王俊凯的脚步进了屋,屋子里漫着一股果香味,易烊千玺不由得吸吸鼻子,想要辩出它的源头,王俊凯见他的样子一怔,以为是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怎么了吗?”

易烊千玺这才意识到自己动作太过明显,揉揉鼻子,有点不好意思的道,

“哦,闻到一股水果的味道!”

王俊凯这才了然,指了一个吧台旁的一个大竹筐,里面堆着大串大串的紫葡萄,

“刚摘下来的,玫瑰香,味道很好!”

说着走到吧台的电脑前,

“身份证。”

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把身份证递给他。

王俊凯接过来扫描,瞄了一眼上面的信息。

“你小我一岁啊!”

王俊凯挑了挑眉,带着笑意看他,易烊千玺从他手中结果身份证放回钱包里,礼貌的回应他,

“是吗,那我要叫你一声哥了!”

“好啊!那叫一声来听听?”

王俊凯收回键盘上的手指,撑着下巴好整以暇的望着他。

这人怎么不知好歹?

易烊千玺吃了一惊,原本只是客套的话,现在倒有些下不来台了,张着嘴不知道该不该叫出口。

王俊凯也只是逗逗他,并未真的想听他叫出口,从一边的小竹筐里找钥匙,

“哥.......”

羞恁而低哑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竹筐里修长的手指微不可见的一抖,一瞬间,王俊凯觉得自己沉寂了二十多年的心弦,好像啪的响了一声,使劲压制住自己颤抖的声带,拿出绑着木牌的钥匙,递给前面脸畔红红的人。

“哎!好了,上去吧!二楼!”

易烊千玺快速的伸手接过,拖着行李箱就往楼梯处走,这次也顾不得箱子骇人的重量,再不求人帮忙,强自扛着上了楼。

楼上的房间不似一般的酒店,长廊左右整齐的分布着一间间客房,而是像一个小型的四合院,某两个房间挨在一起却和另外的房间隔着屏风遥遥相望。

赤。

易烊千玺看看自己手里木牌上的字,又抬头看看周围房门上的字,橙,绿,靛.........

彩虹的颜色吗?有创意。

他转了一圈,走到内里两个挨着的房间,一个赤,一个蓝。

拿出钥匙开了门,房间的基调和名字一样,却一点也不艳俗,反而让人觉得沉稳大气。

松松软软的被褥,灵巧的木质圈椅上铺了一件草原上独有的毡子,落地灯长长的金属支架上缠绵的绕着碧绿的藤蔓。

屋子里一点儿没有沿海城市的潮湿气味,易烊千玺走到窗前拉开纱质的窗帘,就这么与无垠的大海悄然相遇,秋日阳光下的海面湛蓝深邃,不同于盛夏时的的热闹喧嚣,显得格外沉静安谧,他打开窗子请海风进来,带着不知何时漫上唇边的笑意打开行李箱整理东西。

“噔噔噔。”

实木门发出的声音就是不一样,天生带着一股韵味。

易烊千玺放下手里的衣物疑惑的起身去开门,门外站着第一面就莫名其妙占了他便宜的王俊凯,这人捧着一个透明的大碗,里面装着一粒一粒带着水珠的葡萄,紫到有些发乌的颜色,看一眼就知道一定鲜甜可口。

“洗了些葡萄,尝尝吧,自己种的!不打农药!”

王俊凯双手举着葡萄递到他面前,易烊千玺也没有拒绝的道理,接过来道了谢。

“我平时就住在隔壁,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来找我!”王俊凯抖了抖手上的水珠,指了指旁边。

“蓝?”

易烊千玺拈起一颗葡萄放进嘴里,口齿不清的问。

“对,诶?你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啊?”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十分惊讶。

易烊千玺吞下口中连皮带核的葡萄,

“没有垃圾桶,就咽了!”

王俊凯哈哈的笑出声,易烊千玺这才发现原来他还有两颗虎牙,配上这样精致的面容,还真是,反差萌。

“好了,你进去吃吧,屋里有垃圾桶,我先下去了!”

说着挥了挥手,就转身离开了。

易烊千玺回屋把圈椅和垃圾桶都挪到窗边,吹着海风一颗一颗的往嘴里丢着葡萄。

刚才他说这葡萄叫什么?玫瑰香?还真是有一股玫瑰的味道,掩盖了普通葡萄的涩味,味道更加温和甜蜜。不多会儿,碗里的葡萄就被他吃了个精光。

走到卫生间简单的冲洗了一下,易烊千玺拿着碗下楼,王俊凯好像不在,一个胖胖的男人见他手里拿着的东西走上来接过。

“老板出去了!给我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又道了声谢。

刚才他下来的时候注意到二楼有个露台,正对着海面,景色得天独厚,实在是个适合写生的地方。他回屋取了材料,在露台正中支起画板,微凉的海风吹的他微微眯起眼,像只打盹的狮子。

短暂的沉浸,最终被不解风情的肠胃打破,易烊千玺摸摸肚皮,打坐上火车,中途就只啃了一个豆沙馅的面包,确实该喂饱自己了。他拿起黑色的画笔,在画纸的左下角写下“XXXX.”,就利落的收起东西回了房间。

对于他这种终极懒癌来说,喂饱肚子基本等于烧水泡面,豪华一点的话就是把包里及火腿肠和卤蛋加进去,他其实真的是很饿了,顾不得烫就吸溜吸溜的吃掉了一大半,咬了一口火腿肠,喧嚣的肚子突然告诉他,想喝牛奶。

易烊千玺把咬了一半的火腿肠丢进汤里,打算下楼去买,刚走到楼梯口,一阵歌声不期然的传进耳中,

生生灯火明暗无辄

看着迂回的伤痕

却不能为你做什么

我恨我

躲在永夜背后

找微光的出口

..........

易烊千玺脚步慢下来,手指扣在扶手上一步一步往下走,歌声也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符,一点一滴的在心里砸出细小的涟漪。

他倚在楼梯的拐角处,看着不远处抱着吉他的王俊凯,天已经黑了,屋外微凉的夜色打在他身上,他穿的很舒服,简单的白T恤,黑色运动裤,脚上穿的是一双灰色的家居鞋,支着腿看起来随意又闲适。

王俊凯不像有些人,唱歌时很沉醉的闭上眼睛,反而是把一双眼睛瞪得很大,带着满目的笑意和柔情看着扫过下面的每一个人,明明是一首哀伤的情歌,硬是让他唱出了承诺的意味。

王俊凯微微晃着脑袋,唇瓣一张一合,眼神晃啊晃的,定在了易烊千玺的身上。

他身上穿着的还是来时的一身衣服,军绿色的棉质外套,上面绣着一只白色的仙鹤,黑色的破洞牛仔裤,一条腿的膝盖抵在栏杆上,抱着肩望着他,和王俊凯一样的好颜色。

两个人隔着人群遥遥望着,王俊凯突然起了心思,放下吉他,

“有没有人愿意跟我一起?唱的好的话.........”

王俊凯故意停下,下面的人果然起了兴致,纷纷问他唱好的话怎么样,王俊凯偏偏不说,只问有没有人愿意。只是说话的时候,眼睛从始至终只盯着一个方向。

下面的人渐渐地察觉出来,一个人顺着他的视线回头看,引得大家都看过去,

“好帅啊!”

不知道是谁发出一声惊呼,身后站着的人丝毫不亚于台上的人,两个人不一样的特征,却同样的勾人眼球。

“愿意吗?”

王俊凯对着话筒说,分明就是说给易烊千玺听。

两个绝顶帅哥同台,任谁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许多年轻的姑娘拍着手起哄,易烊千玺见此实在不好开口拒绝,加之自己也确实被王俊凯撩起了兴致,笑了笑就走了过去,坐在王俊凯身边的椅子上。

“想唱什么?”

王俊凯凑到他耳边轻声问。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会吗?”

易烊千玺想了想报出歌名。

王俊凯嗤笑一声,

“开玩笑!”

手指一拨,前奏缓缓流出。

 

偶然听别人的歌会有许多感慨

一时间心里涌起许多的迫不及待

平息了恋恋风尘才知道

那些曾经拥有却不是爱

.............

 

什么叫开口跪,王俊凯今日算是亲身体会,不是说唱功多么优秀,易烊千玺的声音太独特太极致,一个音节就能让你折服的魅力,像山巅融雪流下的感觉。

一首歌唱完,台下的人已经陶醉的忘了鼓掌,直到易烊千玺从凳子上下来,微微点头示意,才有人反应过来,大力的鼓起掌来。

易烊千玺其实很少唱歌,尤其是在这么多人面前,一下子收获这么多的掌声有点儿无措,不好意思的抿着嘴笑了笑,下意识的看向了身边的王俊凯,见他放下吉他跟着大家一起轻轻的拍着手,眼尾上翘。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易烊千玺竟读出了一丝珍惜,心下一时微热,歪着头对他笑了一下,一天未曾露面的小梨涡偷偷的跑出来,悄悄地溜进了某个人心里。

结束之后,易烊千玺问王俊凯福利是什么,王俊凯跟他说还没想好,说他唱的这么好,福利一定要好好准备才行。

易烊千玺耸耸肩,本来也不是冲着福利的,准备上楼回房才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又折回吧台。

“有牛奶吗?”

王俊凯一愣,男生一般都是要啤酒可乐,要牛奶的这还是头一次,心下不禁好笑,脸上却不敢露出来。

“不好意思,这里没有.....”

易烊千玺嘴角一下子拉下去,说不出的失望,小小的哦了一声就要离开。

王俊凯见此喊住他,

“等一下!我房里有!我们一起上去我拿给你!”

出于礼貌,易烊千玺站在房间门口等没有进去,透过门缝隐约看到里面的布置,和名字一样,蓝色的基调,很舒服的颜色。

王俊凯进去拿了牛奶递给他,

“多少钱?”

易烊千玺手伸进口袋掏钱,王俊凯隔着口袋按住他的手,

“我自己喝的!不收你钱了!”

“那怎么好......”

“说了不收就不收了,行了,好好喝吧!”

说完就回了房间。

易烊千玺只好作罢,回到房间泡面已经凉了,他也没了胃口,看看手中的牛奶,插上吸管一口一口喝了起来,是他一贯喝的牌子,好巧。

晚上洗过澡,他准备早些休息,刚刚躺下就有人敲门,他问了一声谁啊,没有人回答,爬起来去开门。

又是王俊凯。

“这么晚了有事?”

“明天早上九点,楼下等你!”

“嗯?”

“福利。”

“嗯?”

“吹干头发再睡,很容易感冒的,晚安,明天见!”

也不等易烊千玺答应,就闪身进了隔壁,易烊千玺摸摸湿漉漉的头发,走进卫生间拿起吹风机。

他出来旅行向来不会定什么计划,哪天几点去什么地方玩儿吃什么东西,从来不会,向来是走哪儿算哪儿,王俊凯这个突如其来的福利对他来说无可无不可,也不担心被他骗,跑得了和尚还跑不了庙呢,于是吹干头发就踏踏实实的埋进被子里睡觉了。

八点五十分,收拾好自己背上相机下楼,王俊凯已经在院子里的石凳上等,见他过来倒了杯茶给他,易烊千玺接过来一口喝掉,清早的起床气一扫而空。

“没吃早饭?”

王俊凯像是料到的样子,拿出一个袋子递给他。

易烊千玺打开来看,简单的鸡蛋火腿三明治,中间还夹着几片碧绿的生菜。

“谢谢。”

刚要张开嘴咬下去,被王俊凯拦下。

“哎哎哎!你也太着急了!车上吃!走了!”

说着便虚虚拉了他一把。

“去哪儿?”

易烊千玺终于咬下手上拿了很久的三明治,嚼了两口问身边倒车的人。

“好地方!”

王俊凯冲他狡黠的笑笑,露出两颗虎牙。

易烊千玺没再追问,大口大口的吃着手里的三明治。

“好吃吗?”

“嗯,你做的?”

“是啊,我厉害吧!”

王俊凯求表扬似的冲他扬扬下巴,易烊千玺竖了竖大拇指,隔空点了个赞,吃多了快餐外卖,家常的味道轻而易举的俘获他的味蕾。

王俊凯沿着山路开,车辆不多,一点儿没有城市的拥堵喧嚣,两个人一路上聊了些有的没的,发现倒是有很多共同话题,枯燥的行车时光很快就过去。

车子停在山下,王俊凯拿出后座的背包,对易烊千玺挑挑眉。

“行吗?”

易烊千玺看了看崎岖的山路,毫不示弱地大步走上前。

“我看是你不行吧!”

王俊凯小跑几步追上前面的人,

“哎!你不知道不能说男人不行吗!”

两个人都是有劲儿使不完的小伙子,你追我我赶你的,用别人一半的时间就到了山顶,说不累也是假的,一前一后的迈上最后一个台阶,俩人都撑着膝盖喘气,对视一眼,看到对方额上细细密密的汗珠同时笑出了声,王俊凯从背包里拿出矿泉水拧松瓶盖递给易烊千玺。

“你说的福利就是带我累死累活的爬山?”

易烊千玺咕咚咕咚的喝掉半瓶水,喘匀了气问他。

王俊凯不回答他,往前走了几步,易烊千玺跟在后面,

“你看!”

王俊凯突然回过头对他笑,手臂举的高高的。

易烊千玺走上去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看到他所看的风景,一望无际的海平面,零星漂泊的帆船,漫天翱翔的海鸥,鳞次栉比的房屋,巍峨耸立的山脉,好像囊括了这世间所有的美好。

“这里可以看到D市的全景!漂亮吧!”

王俊凯开心的在他身边蹦蹦跳跳的。

易烊千玺点点头,拍拍他的肩膀,

“真厉害!”

拿出相机找各个角度记下每一面的风景,王俊凯也不打扰他,独自找了块岩石抱膝坐下,安静的看着脚下湛蓝的海面。

“王俊凯!”

“嗯?”

王俊凯闻声回头。

“咔嚓!”

“喂!你这是侵犯我肖像权!快拿来我看看!帅不帅!”

王俊凯作势去抢他的相机,易烊千玺故意不给他看,两个人追了一会又挤在一处看他拍的照片,

“嗯.....还行吧!照出了我十分之一的帅气!”

“自恋!”

易烊千玺笑骂一句,嘴边的弧度却十分柔和。

下山后,王俊凯说要带易烊千玺吃海鲜,现在正值螃蟹最肥的季节,王俊凯显得比他还要高兴,跺着脚兴奋得像个孩子,好像他才是那个来旅行的人。

老板端上一盆冒着热气的螃蟹,王俊凯伸手拿过一只,凉了凉递给易烊千玺,自己又重新拿了一只,细细的对他讲如何剥螃蟹,从哪里开始吃,哪里的肉最香,易烊千玺怎么会真的不懂,只是听着他唠唠叨叨的就是不想打断,装作第一次的样子虚心求教。

“明天带你去海边好吗?”

王俊凯把剥好蟹黄递给他,眼睛里带着掩不住的期盼。

易烊千玺看着他澄亮的眼眸,理智好像也渐渐不在了。

“好啊。”

对面越来越亮的光芒好像快要淹没自己了。

晚上易烊千玺洗过澡靠在床头翻照片,翻到了自己刚来时不小心拍到的王俊凯,他微微弓着身子在和自己说话,嘴唇开着小小的弧度,眉头轻蹙。

他的五官其实很硬朗,除了那双眼睛,太柔太魅,眼尾处甚至泛着轻微的粉红,给这张本就生动的脸上添了不知道多少倍的动人。

易烊千玺忽然有个自私的念头,那天的王俊凯,那时的王俊凯,眼睛里,脑海中,全都是他。

甩了甩头发把乱七八糟的思想扔出脑袋,突然发现自己的头发还湿着,又爬起来去吹头发,全然忘了自己湿着头发睡着的无数个日夜。

第二天清晨还是一样的茶,一样的三明治,王俊凯依言载着易烊千玺去海边。天气渐凉,已经鲜少有人去海边了,偌大的沙滩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易烊千玺偏要脱了鞋去踩水,王俊凯说水太凉拉着不让他去,可易烊千玺哪是那么容易就听话的人,甩开他的手三步并作两步的往水里跑,王俊凯认命的脱下鞋和袜子追了上去,易烊千玺见他跟上来玩心大起,专把水往他身上踢,王俊凯躲不过就跟他对着干,两个二十多岁的男人玩儿像三岁小孩。

闹够了两个人肩靠着肩坐在沙滩上,王俊凯抱怨着易烊千玺弄脏了他的白色外套,偏偏易烊千玺又是一副你拿我怎么样的表情,王俊凯就真的不会怎么样。

“你是做什么的?”

两个人一起玩儿了两天,这样安安静静坐下来聊天还是第一次。

“我?”

易烊千玺看看他,笑了,

“流浪。”

“流浪?为什么?”

王俊凯没料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疑惑的问身边的人。

“原因,我也没想过,大概是因为,不需要留下?”

这样悲伤的话的轻飘飘的从他口中,甚至唇边还带着一丝自嘲的笑意,王俊凯却真真切切的心疼了。

“小时候爸妈因为工作带着我四处跑,常常是在一个学校待不到一学期就会转学,所以我理所当然的成绩不好啊!”

易烊千玺晃晃脑袋,

“也交不到什么朋友,爸妈工作忙也顾不上我,后来他们两个离婚了,都有了新的家庭,新的生活,好像就剩下我自己了。”

易烊千玺望着远方的海岸线,平静的仿佛不是在说自己的事,王俊凯不知道他花了多久的时间来消化这样的孤单,才能这样坦然的微笑。

躯体总是要比感情快一步,王俊凯抬起胳膊揽住他的肩膀,易烊千玺吓了一跳,看清他的动作轻轻挣扎了一下,王俊凯却揽得更紧。

“怎么?同情我?”

易烊千玺歪着头问他。

王俊凯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他,他的眼睛是乌龙茶的颜色,透亮清澈,眉间一粒墨色的小痣,睫毛又密又长,鼻尖翘翘的,唇色很淡,没什么气色的感觉,但正中间的一颗唇珠又俏皮的不行,王俊凯第一次觉得有人比他还好看。

“你脸红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越来越红的脸庞,以为是自己的话让他有些尴尬,

“不用同情我,我这样很好啊,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说走就走,这个世界美丽的东西那么多,他们都是我的朋友!”

易烊千玺略带安慰的对王俊凯笑笑。

“那我呢?”

王俊凯施力握了握他的肩膀。

“嗯?”

“我也是你的朋友吗?”

易烊千玺呆住,不知道如何回答,对于他来说这只是一次旅行,过不了多久他又会启程去新的地方,压根不知道未来还会不会遇见一个叫王俊凯的人。

“老板,我是你的客人!”

易烊千玺轻轻撞了他一下,故作轻松的说。


王俊凯意识到自己的过于执着,放开手臂,低头掩去心头的失落,再抬眼时已经是易烊千玺熟悉的笑意满满。

“对啊!顾客就是上帝!走吧上帝!回家!”

回客栈以后,王俊凯熬了姜汤,让店员给易烊千玺送上去,有什么东西好像变了,又好像一如往昔。易烊千玺没问王俊凯去哪儿了,接过姜汤一口气喝掉,果然是刚好入口的温度。

易烊千玺趴在露台的栏杆上,说起来不过短短几天的时间,王俊凯却刚刚好的占据了每一分每一秒,初见时吸引他的一双长腿,调笑的让他喊一声哥,弹吉他时周身静谧的光,还有他看向他时他努力忽视又难以忘记的珍惜。

他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太多的美景,清淡雅致的江南小镇,大气洒脱的西北草原,D市的景色真的算不上什么,对他而言甚至占不到一个角落,但是易烊千玺第一次觉得,他有了归属感,他想要留下。

楼下王俊凯的歌声传进来,眼前的夜色是从未感受过的踏实和温暖。

 

我在树叶落下的时候等你

带你去见我的初心

那是一如童年的晴朗天气

有人唱绿草如茵

我要多么的努力才能换来你的心

我想我应该非常确定你是我唯一

我想你说

你不要再孤单让我做你的伴

有苦我为你分担

 

易烊千玺定了早上五点的闹钟起来看日出,裹着外套仍然瑟瑟发抖,眼眶红红的待着对明天的期许。肩上突然一阵温暖,易烊千玺回过头,王俊凯正把毯子披在他身上。

“你怎么也起这么早?”

“我睡眠浅,听到隔壁有声音就醒了,看看你在干嘛。”

王俊凯的声音带着刚起床时的沙哑,搬了椅子坐在他身边。

“为什么叫陋室?”

易烊千玺问。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王俊凯挑挑眉,慢悠悠的答了一句。

易烊千玺笑他自恋,想了想又问,

“你有梦想吗?”

王俊凯思考了一会儿,淡淡的回答他,

“一箪食,一豆羹,一双人,足矣。”

易烊千玺好像是料到了他的回答,下巴搁在手臂上,陷入回忆,

“我小时候想考北大,后来,嘿嘿,后来我想开个游乐园,然后发现自己恐高,好多项目都不能玩儿,太亏本。再后来我喜欢摄影,倒是一帆风顺,也有很多杂志社愿意买我的账,在外人看来我是逍遥自在的,但其实........”

王俊凯还在等他继续说下去,那头却突然停了口,易烊千玺蹭的一下站起来,王俊凯捡起掉在地上的毯子放在自己腿上。

“太阳出来了!”

易烊千玺专注的看着海天交界处缓缓升起的红日,一点一点挂在清晨的蓝天上,新的一天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他身上,也大方的圈住了易烊千玺身后的王俊凯。

“哎呀!忘了拍照!”

易烊千玺一拍大腿,懊恼的跺了跺脚。

“就你这个样子,当摄影师还不饿死自己哈哈哈!”

王俊凯把毯子扔过去,放肆的嘲笑他。

易烊千玺却没像往常一样怼回去,反而老老实实的把毯子折好,认真的看着他,小心翼翼的开口,

“所以,你愿意收留我吗?”

王俊凯的笑容僵住,满脸的不可置信,以为他在开玩笑,又私心希望就是他想的那样。

“我虽然不会做饭,但是我可以刷碗,洗衣机我学一学也就会用了!”

易烊千玺见他没反应,咬了咬牙又补了一句。

这是王俊凯二十几年的生命中,最想感谢的一个清晨。

他伸出手去握住易烊千玺微凉的手指,轻轻揉了揉,

“好,我教你用。”

两人一个站着一个坐着,细软的阳光在两人交握的手指处相汇,毫不吝啬的望进对方的眼睛,把整颗心展开给你看。

我想,这是人世间最美的风景。

你想要流浪,我陪你吹遍这尘世的风,淋尽这人间的雨。

你想要停下,我给你我全部的柔软,拥抱你所有的孤单。




所谓的流浪,不过是没遇到让你铁了心留下来的人。认真脸。

评论(29)

热度(5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