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三又四

感谢。

恩公哥哥,我超好养的!


-来之勺勺一个月前的点梗,我写完了!!!你百忙之中看一眼哦! @一勺 

-就,都是编的吗,大家别太认真,看得开心就好啦。端午节快乐~

-还有呀,大家其实都一样的吧,喜欢两个崽,享受写文的过程,每天哈哈哈哈哈哈有益身体健康呀!







灵契门下有一风流逍遥的浪子,名曰墨白。

狐岐山脚有一任性贪吃的灵狐,名唤小七。

这日,一身雪色长袍的墨白剑悬腰间,修长的手指挽了个诀,几朵含苞待放的牡丹跃然指间,桃花潭水一样的眸子不经意间荡起涟漪,勾的酒坊老板娘面色绯红,小步踱着捧出了留着做嫁妆的佳酿,一文不取偏要塞进他怀里。

墨白几番推拒不成,只好作揖行礼,诗经唱词信手拈来,硬是把从商多年的女中翘楚逼出了两行春泪,这才提着人家的嫁妆扬长而去。

“果真是佳酿!好酒啊好酒!哈哈哈哈哈哈嗝!”

眼看着行进山间小路,酒香溢入山谷,林中的竹叶竟也随着抖了起来。

“呜呜呜...”

墨白手中的酒坛一僵,什么声音?

“呜呜呜...”

这风,不太对劲儿啊...

广袖一扬拂去嘴角的酒气,侧耳细听,呜咽声由远及近,愈发真切,墨白顺着声音寻去,竹林深处藏着一个数米深的枯井,井中落了厚厚的一层竹叶,中间凹陷处卧了一只通体雪白的九尾狐。

方才那呜咽声似是这小狐狸发出来的,墨白定睛一看,应是被人施了法丢进去的,身上的定身咒细细密密的绕了好几圈,小狐狸低垂着眉眼,九条透亮的的尾巴无力地耷拉在竹叶上。

真是可怜.....

墨白想,自己许是喝了酒的缘故,心怎么突然这么软。

指间一弹,咒语瞬间解开,原本蔫蔫的小狐狸见得了自由,立刻撒了欢,借着竹叶的松软又蹦又跳。

墨白在井上看他折腾,不由的一阵愉悦,竟真的笑出了声,恰被那小狐狸听了去。

小狐狸乌黑的眼珠一转,似是认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纵身一跃跳出了井口。

墨白眼前金光大盛,下意识抬手遮挡,放下来后,眼前多出了个眉清目秀的少年郎。

“恩公哥哥!是你救了我吧!”

哟,还是个小狐妖。

要说这妖精,墨白云游江湖多年,见过的不在少数,还得说狐妖最是貌美,眼前这少年郎更是其中魁首。

与身上雪白的外衣不同,发丝如瀑似墨,斜斜的束在头顶,一对剑眉化了些狐族与生而来的妖媚,唇瓣嫣红,唇珠坠在中央,两颗梨涡俏生生的挂在嘴角,漆黑的眸子清澈见底,倒映着略显痴傻的自己。

咳.....嘛呢墨白?没见过帅哥啊?没见过自己照镜子去!

“你是狐妖?”

少年本来含笑的眸子瞬间敛了颜色,唇珠也抿了进去,极是不服气的瞪了他一眼。

“谁是那上不得台面的小妖精!我是狐仙!”

话罢,小下巴一昂,白皙的脖颈挺得笔直。

墨白喉中一涩,这狐....仙果真摄人魂魄,此地不宜久留。

“成,你说是什么便是什么,狐玉皇大帝狐王母娘娘都随你,我走了!”

小狐狸急了,拽住他的衣袖不散手。

“诶,恩公哥哥,我还没谢谢你呢!”

“大恩不言谢,在下告...”

拽。

“告....”

我拽。

“告....”

奶奶的劲儿还挺大。

“...好吧,你欲如何谢我。”

小狐狸见他不再挣扎,松了力牵着他的衣袖蹦蹦跳跳的往前走。

“走吧,恩公哥哥!”

“叫我墨白便好。”

“好的恩公哥哥!我叫小七!”

“.......”

小狐狸拉着他回了刚才的集市,街边卖糖葫芦大苹果的阿婆阿公挣着抢着塞吃的给他,丝毫没有刚才见到自己时那种搂紧自己钱袋不能让他骗了去的瑟瑟发抖.......

墨白脸上有些热,展了扇子挡住半脸,跟着小七七拐八拐的进了一家酒楼。

“小虎!照老样子!多加一份米!”

小七熟稔的带着他往楼上雅间走,壮硕的小虎应了一声便去后厨吩咐。

位置临街,半开的窗子里叫卖声酒水香纷至杳来,小狐狸双手撑着下巴一会儿看看下面一会儿瞅瞅墨白,眼珠子乌溜溜的没有一丝邪气。

“你被何人困在了那井中?可是犯下什么错了?”

墨白接过小七斟来的一杯茶,救都救了,现在才问人家是不是杀过人放过火,脑子怕是进了大米粥...

小七手里一捧花生米,细白的手指捏着炒成粉红色的外皮一挤,再鼓着小脸吹走,专注的很,听到他问也不抬头。

“都怪那清野老头子!我不就是吃了他家几斤米吗!谁晓得他如此小气!竟把我捆了丢进枯井中!哼!我回家定要告诉大哥!让他给我报仇!”

越说越气,小七从花生米中回过神,鼻子皱着嘴巴也鼓起来。

清...野?

那个隐居山林不问三界的世外高人?

偷他家米了???

想他也曾是叱咤江湖风云人物,便是隐退多年,几斤米也不至如此计较吧....

这样想着,墨白不由得替小七打抱不平。

“你这.....”

话音为起,小虎沉重的脚步声自楼梯处传来,想是点的东西做好了。

“咣!”

“您二位慢用!”

慢.....用?!

三盆白米饭?!

小七激动的眼睛都亮起来,坐直身体,越过身子把剥了许久的花生米放进墨白面前的那盆米饭中。

“恩公哥哥!给你吃!”

一把花生米唰的散落在白饭中央,还真是.....孤零零呢...

墨白嘴角抽搐,果然不能以貌取...狐......

“你....吃了清野道长多少米?”

小七捧着自己那盆白饭美滋滋的吃,嘴角挂着几粒饱满的米粒,闻言还真的放下木勺认真思考起来。

“唔....厨房的一缸,库房的三袋,地窖的两桶.....还有......”

“住口!”

太吓人了......墨白捂住胸口,我对不起农民伯伯......

小七被他吼的一抖,勺子咣当一声落进盆里,自己明明在认真的回答问题,怎的就突然凶他呢?大眼睛顿时聚了一层水汽,迷迷蒙蒙的裹着红边,委屈的看他。

“恩公哥哥你不喜欢吃米吗.....这是小七最喜欢的.......”

墨白想起灵契门朗月峰上师父中的几株芍药,自己小的时候每日天刚蒙蒙亮,就被师父一记浮尘打在屁股上,委委屈屈的起床练功,路过门口的芍药花时总能见到花瓣上摇摇欲坠的挂着几颗初晨的露水,墨白每每总要放轻脚步,生怕吓落了芍药花泫然欲落的泪珠儿。

眼下便是这样了,小七被他吓得呼吸都放轻了,眼睫上挂着两滴金豆豆,明明是个几乎要与自己齐高的少年,此刻却小小一只缩在椅子里,墨白深深地内疚了......怎么能欺负小孩儿呢......

“没....我很喜欢....."

小七果真的孩子心性,一句话就能哄得抹了眼睛就笑出两个梨涡。

“那恩公哥哥你快吃啊!”

墨白抄起木勺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米,一边还不忘抬起头应付小七亮晶晶的眼神,

“恩公哥哥你慢些!不够还有!小虎!再来一盆米!”

“不...嗝!不用了小虎!嗝!”

......

我不过就是喝了酒大发善心救了路边的野狐,怎么还黏上我了呢?

墨白埋头大步往前走,时不时地回头看一眼,小七背着手一蹦一跳的一会儿看看糖人,一会儿翻翻面具,没什么好玩儿东西是就假装跟踪墨白,往旁边的小摊子躲一躲,见墨白回头找他,再一脸心虚的伸手挡住自己的脸。

我是救了个傻子嘛......还是你小七以为我墨白是个瞎子?

天色不早,在赶路已经不可能了,墨白脚步一转拐进了一家客栈,老板娘是个风韵犹存的美人,最吃墨白这种类型的小公子。

墨白倚在柜台前跟老板娘调笑,

“姐姐,你的脸上有点东西?”

墨白一双桃花眼微微皱起,盯着老板娘的神色很是认真,好不容易遇上这等绝色的小公子,来不及好好打扮一番也就算了,脸上有东西可实在难堪,老板娘面上一红,从袖中拿出手帕掩住墨白的视线,

“啊,我脸上有什么?让公子见笑了....”

墨白伸手拉下老板娘粉紫色的手帕,眉心一动,眸中好似一汪池水流转,

”有点漂亮..."

“呕....”

一阵煞风景的声音响起,墨白先老板娘一步望向声音的源头,只见小七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捂着胸口,满脸一言难尽。

咋的!土味情话没听过啊!

墨白头一次被人砸场子,恼凶成怒的把手帕往老板娘怀里随意一丢,就噔噔噔的上了楼。

小七自然意识不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只当墨白自己被自己恶心到了,但看他好像也没有要收留自己的意思,索性蹲在门口等,老板娘养了一只黑白条纹的小猫,见到小七喵喵喵的叫个不停,好像有什么话想说。

抬手挥去了台阶上的灰尘,小七捻了根稻草颇有兴致的跟它玩儿了起来,

“你是不是饿了呀?”

“你喜欢吃米吗?”

“啊,猫咪是不是喜欢吃鱼啊....我们狐狸本来也吃的,但是我不喜欢 ,我还是最喜欢吃米了!”

“你还会说猫语啊?“

一阵凉飕飕的声音砸在小七头顶,让他不自觉的缩了缩肩膀,抬头看清了来人,笑弯了眼睛,

“恩公哥哥!”

“我饿了!我们去吃东西吧!”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一顿饭三盆米谁养的起啊!

“小公子饿了呀,我这儿有吃的,来来来!”

老板娘踩着缀满牡丹的碎花鞋扭着腰肢走过来,眼神直接越过了墨白落在小七身上,眼神和与墨白调笑时的含羞带臊不同,怎么说,十分的......慈祥...

小七也不躲,任老板娘走过来牵起他的手腕,边往里走边报菜名一样说她店里有什么招牌特色,小七傻傻的跟着往里走,反正墨白就在后面,也没什么好怕的,老板娘嘴里那些烧花鸭烧子鹅卤煮卤鸭酱鸡腊肉对他一点儿吸引都没有,礼貌的听着老板娘报完,露出两个小梨涡问人家,

“有米吗?”

小七长得又白又嫩,头顶一个马尾辫衬得他更加稚嫩,老板娘越看越喜欢,眼看着那双涂着血红指甲的手就要摸上小七的脸蛋,墨白终于看不下去,一个箭步冲上去拍下了老板娘的手,拉着小七就往远处走了。

“诶,恩公哥哥,刚才那个婆婆说有米吃!”

墨白脚步一顿,十分欣慰的摸了摸小七头顶的绒毛,

“真懂礼貌。”

......

吃过饭,墨白郑重的对小七说,

“你不要在跟着我了,我有自己的事情做,你也快回你的狐岐山去吧。”

小七扁扁嘴,摸了摸圆鼓鼓的肚子,有些难过的抬头看着墨白的下巴颏。

“恩公哥哥,你是不是嫌我吃的多啊.....其实小七很好养的,没有米吃....也可以自己摘果子的....."

墨白扶额,怎么什么事儿都能扯到吃上面,我像是缺那几两银子的人吗?

(钱袋:我好饿。)

“不是,只是我们人妖殊途,注定要走不同的道路....."

"恩公哥哥!我跟你讲过很多遍了!我是狐仙!才不是什么要吸人精气的小妖精!哼!我生气了!“

小七下巴一昂,还不等墨白后面一大段早就准备好的说辞冒个头,转身就走了,很是雄赳赳气昂昂。

你可以嫌我吃了你家的米!但是不能侮辱我狐仙的人格!

墨白纳闷,盯着小七离去的背影半晌动不了,这,就走了?这么容易?

天色这么晚了,不会出什么事儿吧?

不会不会,他都说了自己是狐仙,肯定不会有事......

墨白在心里安慰自己,挥着手里的折扇往客栈走,进了门,老板娘一愣,眼神怪异的打量着他。

不会是为我刚才抢走小七的事生气吧,墨白正向过去道个歉,老板娘倒是先开了口,指了指他手里的扇子。

“公子,这大冬天的,你不冷?”

“......"

唰的一声收起折扇,墨白微微躬身,又恢复那个浪荡公子的模样。

“多谢老板娘关心,我可以称呼你为您吗?”

“为什么?”

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放在心上了......呕.......

“没什么您早点休息吧,告辞。”

老板娘目送着墨白一边扇扇子一边上了楼,摇了摇头叹息道,

“这么好看的公子,可惜脑子不大灵光...."

......

次日一早,墨白告别了老板娘启程准备赶路,集市上热腾腾的馒头香气逼人,他掂了掂钱袋,打算买几个馒头路上吃。

小贩用油纸包起馒头,旁边卖米糕的小伙问他要不要买些带着。墨白看着摊上一粒粒雪白的米,夹着捣碎的红豆馅,闻起来十分香甜,小七大概一定十分爱吃,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儿,心里有点儿空落落的,抱歉的对小贩摇摇头。

“诶!你听说没!昨晚有人看见一只九尾的白狐!可漂亮了!”

卖米糕的小贩对卖馒头的小贩说。

九尾白狐?可漂亮了?小七?

“啊?是吗!哟,这可真是稀奇,往哪里去了?”

“听人说是出城了,前脚刚走,后脚咱们这儿皮毛店的张掌柜就领人跟上去了!”

“啊?那这小狐狸可危险了,我听说张掌柜有专门的对付狐狸的迷药呢!”

“诶!公子!公子你的馒头!”

墨白脚下生风,出了城就御剑飞上了半空,焦急的寻找着小七的身影,忽然看见不远处的草丛中好像有动静,不少人围在那里,墨白赶紧御剑飞了过去,拨开半人多高的杂草,看见几个人头碰头的挤在一团,好像是在看什么东西。

小七!

墨白一掌拍过去,几个男人顿时倒在地上,定睛一看,笼子里一团雪白,把墨白惊出一身冷汗,就知道不能大晚上的放他一个人走!我可真是....

“恩公哥哥?”

诶?

墨白闻声回头一看,手里捏着一块米糕啃得正香的,可不就是那只可漂亮的九尾白狐吗?

那笼子里是什么?

“哎哟,疼死我了,这位公子,你要想吃兔子我们给你就是了,干嘛动手打人啊!”

被他一掌撂倒的几个那人哀声一片,揉屁股地揉屁股,捏腰的捏腰,墨白也十分尴尬,轻咳一声道了个歉,赶紧拉着小七离开了。

“你怎么在这儿?”

小七吃掉手里的米糕,正伸着舌尖努力的够着粘在脸颊的米粒,听到他问伸回小舌头,刚想回答他,可是又想到自己好像还在生气,嘟了嘟嘴抱起肩膀不看他。

“你不要我我还不能找别人了?!”

墨白无奈的叹口气,伸手拿掉了他粘在嘴角的米粒。

“行行行,是我的错,你是狐仙,最好看的小狐仙,行了吧?”

小七被他讨好的语气哄得耳尖红红,也不在忸怩,老老实实回答他刚才的问题,

“我去六姐家了!”

“你六姐在这附近?”

“对啊!恩公哥哥你不是喜欢喝酒吗!我六姐家有很好喝的梅子酒哦!我带你去!”

又是这样不等他回答就把他拉走,墨白跟在他后面看着他晃来晃去的小马尾,心里空的那块好像被填满了。

小七的六姐也十分漂亮,见他带朋友回来拿出珍藏的梅子酒招待,亲自斟满了墨白的酒杯,果真是好酒,梅子的味道清甜带着细微的酸涩,一杯下肚,墨白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再次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晌午,阳光照进房间里有些刺眼,墨白揉了揉酸痛的太阳穴,费力的睁开眼。

小七坐在他床边,听见他的动静忙看过来,墨白撑起身子问他,

“我这是怎么了?”

小七的表情颇有些一言难尽,

“恩公哥哥,你昨天可让我丢大人了....."

嗯?丢大人了?我是唱歌跳舞还是耍剑了?不会是脱衣服吧?

墨白掀开被子看见自己完完整整穿着的衣服松了口气,好在不是这个,

“咳,我怎么了?”

“才一杯酒!一杯酒诶!你倒头就晕过去了!”

(六姐:傻弟弟,此时你应该衣衫不整的倒在他怀里让他负责啊.....白瞎了六姐珍藏多年的蒙汗药!)

小七很是气恼,又是跺脚又是哼唧,最后居然扑上去扯住了墨白的脸颊,

“太丢人了!!!你说怎么办嘛!”

墨白的脸被他捏的有点儿疼,小七两颗乌溜溜的眼珠里自己像个傻子一样,嘴咧成一条缝,因为生气脸颊红红的,嘴唇也红红的,因为扁着嘴,中央的唇珠更加鲜艳欲滴,墨白在心里默念师父从小交给自己的道德经,却发现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

两个人这样居高临下的持续了半晌,墨白轻轻叹了口气,眼角垂下去又掀起来,眉宇间是一种开满桃花的宠溺,把小七看的傻傻的松了手,墨白把他垂下来的手指握在掌心,在他梨涡的位置轻轻点了点,惹来了一阵更深的沦陷。

“那,恩公哥哥给你买米,养你一辈子,好不好?



好的呀~





评论(34)

热度(8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