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三又四

感谢。

小森林

——赶在告白日的尾巴送给你们,希望多多少少带给你们一些治愈,生活还是很美好的。笔芯。

——强推电影!!!

“我重复地做着一个梦。

泉水叮咛,日出日落,漫山遍野的桃花和着风散尽山谷间,去往一个我也不晓何如的地方。

不待一个呼吸,飘进鼻腔的已然化作桃子成熟的清香,可等我想摘下一颗带给家中馋嘴的人儿,手中堪堪折断的却是一条无花的空枝。

我细细打量,隐匿的嫩绿是不谙世事的重见天日。

我不解时光为何匆匆流逝老去,也不愿思考四季轮回中何时才为尽头,甚至不欲从这背离伦理的玩笑中醒来。

只因我身边触手可及处,始终有个你。”


当易烊千玺抱着褐色纸箱走出那幢高耸入云的大楼时,内心是多年未能拾起的释怀。

大学毕业的他,不敢说怀抱一腔热血,可也充满希冀,挤在人潮汹涌的地铁上,随着一站又一站的停靠又出发,摇晃又站稳。他就这样开始了一个人的闯荡,住在十几平米的小房间,吃着街边几块钱的盒饭,忍受着上司轮番的推卸和指责。

后来,伴着爆竹声度过很多个夜晚,合租的群居室换成了一所不大不小的公寓,偶尔也能去高级餐厅抚慰一下自己疲惫至极的肠胃,开着十几万的小车在凌乱的立交桥上慢吞吞的绕圈,好在不用忍受身旁汗臭和劣质香水混合的奇特气味。

好像没什么可抱怨的了,也好像没什么可追寻的了,没有了曾经,连夜晚都不敢入梦。

那天晚上,包间里烟雾缭绕,易烊千玺看不清对面是哪家的小三小四,身旁的客户满目猩红,大笔一挥签下了他价值连城的名字,揽着易烊千玺瘦削的肩膀,力气大的他只想挣脱。

客户吸了一口雪茄,随手丢进面前的汤碗里,脸上的笑容意味不明。

“咱们小易啊,光凭这张脸蛋,就能养活你们整个部门!哈哈哈哈哈!”

真讽刺。

易烊千玺该感谢他,踹翻了拦在自己面前那堵墙,雪茄连着汤汁泼在男人脸上的时候,真他妈痛快。

公司念了些人情,把自己那辆开了不到半年的小车赔进去,易烊千玺落了一身干净。

飞机转火车,火车转汽车,易烊千玺回到了那个有着他18年回忆的村子。

村口两棵笔挺的杨树连老辈的人也念不出岁月,仍是那么茂密葱郁。

行李箱被地上的石子绊的一个踉跄,惊醒了石桌旁打瞌睡的老奶奶,布满皱纹的手指像是放了慢动作,迟缓的揉了揉混沌的双眼,好容易看清了眼前站定的年轻人。

“千玺呀,放学了啊........”

时间可能不会给予你将来,可它会留给你过去。

老人的记忆还停留在易烊千玺穿校服的日子,那段人生中最简单的岁月。

“是啊奶奶!”

易烊千玺笑笑,掏出口袋里没来得及吃的水果糖,剥开放进老人口中。

“嗯...好,好,快回家吃饭吧......”

老人皱缩的嘴角笑开,手心干燥而温暖,轻轻推着他向前。


门锁上干净的没有一丝尘土,易烊千玺舒展开了眉眼,铁门沉闷的声响背后是他留给自己的小天地。

院子里种了一圈月季,红的黄的紫的,大团大团的花瓣抱在一起,娇俏可爱。

而易烊千玺衣服是黑的,裤子是黑的,行李箱都是黑的,他低头打量自己。

屋子里没什么烟火气,干净非常,衣柜里空空荡荡,透着细微的干花香气,拉开床上罩着的白布,枕头蓬松柔软,易烊千玺想起了拿着同一把钥匙的那个人。

想见吗?

当然想。

可是不敢。

连再见都没有,怎么敢说好久不见。



收拾好行李,易烊千玺躺在床上出神,角落的墙皮有点儿裂缝,得找个时间补一下,不然雨季来了怕是要遭殃,衣柜上忘了哪年贴上的福字翘起了边角.....

“咕噜....”

饿了。

人一放松下来,基础需求就会变的特别敏感。

往常白天黑夜连轴转,大大小小的会议堆满了日程表,压根不会给他饿的时间。

易烊千玺走进厨房翻了翻,倒是干净,什么都没有,只有水龙头里哗哗流出的凉水,没有煤气,想泡个面都没可能。

门外传来一阵响动,易烊千玺关掉水龙头细细的听,又什么都没了。

甩掉手上的水珠往外走,蒙着尘土的玻璃上透出一个颀长的人影,背对着他,脚步轻轻。

易烊千玺追出去,被门口台阶上木制的餐盒绊住脚,被余晖下那个一身蓝衣的人哽住声音。

“......哎!”

走进阴影处的人停下原地,转身的动作缓慢的像泛黄的老电影。

分离的日子有多久,谁也不记得每天在日历上画一个圈,易烊千玺只觉得王俊凯哪里都没变,那双微垂的桃花眼,清澈更甚从前。

“好久不见。”

他说。

易烊千玺嗫喏着嘴唇,运动裤的裤脚垂落在不请自来的盒子旁边,抿着唇看向不远处的人,很多话想说,很多话不敢说。

那边的人静静立在原地等他,

累了一天的太阳公公步伐越来越快,王俊凯很快就看不清易烊千玺的表情,低头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抬头的瞬间被夕阳的温柔笼罩。

“别说你有吃的,这儿多久没人住了我还不清楚吗?走了,记得刷干净,我明天来取!”

王俊凯潇洒的转身,细长的手臂在空中摇晃两下,很快消失不见。


木质的餐盒深深浅浅染着岁月的痕迹,把手处的棱角圆润油亮,一共有三层。

打开顶部的盖子,金黄的小米饭味道清甜,旁边摆着撒好砂糖的小芋头,易烊千玺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饥饿的人稍显急躁,第二层匆忙开启,翠绿的芥蓝,一根根粗细均匀,叶子折成一团,整齐的浸在酱黑色的汤汁中。嫩滑的里脊肉配了黄瓜片和脆爽的银耳,还有散着酸味的腌渍蒜薹。

一盘一盘的摆上餐桌,第三层是温热的白粥和去梗半切的草莓,挂着摇摇欲坠的水珠,红白相间,易烊千玺伸手去拿,一颗不等咽下,第二颗已经送到了嘴边。

很久不曾吃到的味道,用了心的味道,顺着味蕾传进每一缕神经。

大都市中很多个寂静的深夜,脚边杂乱的躺着捏扁的啤酒瓶,窗外灯红酒绿,月色如雪,却吝啬的不肯予他一个柔软的梦。

在这个隐密的小山村,夜不闭户的人家炊烟袅袅,不是速食食品千篇一律的味道,做的人不同,吃的人有异,口味千差万别。眼前这几盘菜,做的人用了真心,吃的人,好像也想要试着迈开步子。

汤汁拌着饭吃了个干干净净,盘底的青花素净雅致,忘了是哪一年,易烊千玺帮着王奶奶从集市上背回,乡下人淳朴实在,许多年过去了,盘子依旧鲜亮如初。

天刚蒙蒙亮,易烊千玺就睁开了眼,嘴角微扬,许久没有过的舒心惬意。简单的洗漱之后就拎着洗干净的食盒出了门,一路上路过很多人家的田地,实实在在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有些意外,王俊凯竟然不在。

王奶奶拉着他的手说了好一会儿话,瘦了,黑了,眼泪都快下来,易烊千玺赶快打断老人,捂着肚子喊饿,王奶奶急急忙忙起身,一边嘟囔自己老了话多,一边拿出刚蒸好的米糕递到他手里。

易烊千玺大口咬着,自家捣的红豆沙香甜浓郁,齿间还能咬到几颗完整的红豆粒,他吃的狼吞虎咽,老人乐的眉眼都眯到一起,直喊他慢点儿。

“奶奶....”

“哎!”

“王俊凯...干嘛去了?”

老人塞了个包好皮的丑柑到他手里,听他问,抬手指了指外面。

“一早晨就去地里了!这小子,使不完的力气!”

王奶奶提起自家孙子,嘴上不留情面,可谁也能看出来她脸上的疼爱。

易烊千玺含含糊糊的道了别,冲着王奶奶手指的方向寻去。

村里的路早就铺上了石砖,以前容不下二人并肩的宽度,现在能安然的驶过一辆小汽车。曲曲折折的拐过几个弯,一片碧绿的水稻田,不到小腿高的稻苗顺着风倒向一边,王俊凯挽着裤腿小心翼翼的穿梭在稻田中,水面上飘着他一路拔起的杂草。

“王俊凯!”

易烊千玺在田边站定,冲着远处的人扯开嗓子喊。

王俊凯身子明显一愣,回过神来转过身,看见十米开外用力挥手的人影,清晨千万缕盎然的生命在他绽开的笑容中,黯然无光。

步子有点儿急,王俊凯好几次险些栽进水塘,溅起的泥点飞上脸颊,易烊千玺一开始忍着不好意思笑,可随着泥点愈发肆虐,他的笑声也终于冲破喉咙,笑红了王俊凯花猫一样的脸。

“笑什么!你下来试试!”

王俊凯飞起一脚甩了一串泥水,易烊千玺撒腿就往一边跑,堪堪闪过,得意的冲王俊凯吐了吐舌头,可一下子又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太过幼稚,幼稚的像很多年前的那个毛头小子。

空气就这样突然凝滞,易烊千玺嘴角渐渐垮下去,眼看着最后一丝弧度就要消失不见,王俊凯打破了沉默。

“去我家了?”

王俊凯冲他手里的丑柑扬了扬下巴。

“啊,还你昨天送来的食盒.......”

“奶奶给你米糕吃了?”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后退两步。

“你..你怎么知道?”

王俊凯拎起一旁的塑料水管,细细的冲着腿上结块的泥土,冲他挑了挑眉。

“你嘴边写着呢!”

易烊千玺一愣,舔舔嘴角,没东西啊,又掏出手机对着屏幕左照又照,余光瞥见王俊凯憋得通红的耳根,才明白过了,又被他耍了.......

心一横,一个箭步迈过去夺了他手里的水管,拇指按住出口,水流登时变得凶猛放肆,王俊凯一个不留神就被滋了一身,慌慌张张的躲避,没多会儿就成了落汤鸡。

可惹恼了易烊千玺哪是那么容易就逃脱的?

“丑柑!诶!丑柑!我奶奶可宝贝了!别弄掉了!”

易烊千玺这才住了手,王俊凯见他分身,冲上去抢了丑柑就跑,大瓣大瓣的塞进嘴里,嚼的汁水横流,身后传来的怒骂声在他听来却胜过无数的管弦丝竹。

皮这一下,当然是有后果的。

王俊凯坐在自家的小马扎上,被王奶奶按着头猛擦。

“奶奶奶奶!轻点儿!我这是头不是南瓜!”

王奶奶一个暴栗敲在他头顶,疼的他嗷嗷直叫。

“你还好意思叫!这么大的人了淋得像个三岁的傻小子!还跟千玺抢东西吃!越活越回去了!”

王俊凯随着王奶奶越来越粗暴的手法摇摇晃晃,恍惚间看着易烊千玺盘腿坐在长椅上,一口一瓣丑柑,吃得香甜无比,眼角狡黠的笑意,深深凹陷的梨涡,溢出周身的孩子气,让他仿佛回到了那个镀着金边的白天黑夜。

易烊千玺慢悠悠的吃完手里的橘子瓣,抽过纸巾一根一根细细的擦净手上的粘腻,在王奶奶停不下来的数落声和王俊凯越来越幽怨的眼神中终于起身,轻巧的把纸团丢进垃圾桶,对着小板凳上的王俊凯勾了勾手。

“带我去镇里买东西!”

王俊凯貌似是十分不情愿的,浓黑的眉毛皱在一起,嘴角像是坠了好几斤的秤砣,可走进房间拿车钥匙的速度却轻快不加犹豫,短短几秒钟已经站在了大门口,对着尚在原地的易烊千玺催促。

“快点儿啊!不然赶不上吃午饭了!”

易烊千玺也不恼,微微笑着跟在后面,王俊凯给他打开车门就乖乖坐进去,让他系好安全带也老老实实听话。

镇上离的不大远,绕过一个山头就到了,十几分钟的车程,盘山公路曲曲折折,车窗外透过的风景好像在不断重复又好像有着细微的不同,山谷间徐徐吹过的微风吹乱他的刘海儿,有些睁不开眼,易烊千玺微眯着双眸,像是沉浸在了某个故事中,瞳孔许久不曾转动,王俊凯分神注意了他一下,稍稍抬高了车窗的玻璃。

超市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虽不及城市里那样,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摆满了许多叫不出名的东西,基本的生活用品还都能买的到。

“诶!这个别买了!我家有!”

“你怎么喜欢吃些小女孩儿喜欢的东西啊!"

"我要吃冰淇淋,给我买!“

王俊凯推着车跟着,嘴里时不时的吐槽一下弯着腰专注挑东西的易烊千玺,手指紧紧攥着根牛奶巧克力棒,生怕一不留神被抢走丢回冰柜。

锅碗瓢盆这些东西添置了不少,食材酱料也塞了满满一车,两人就差嘴里也拎上一个购物袋,好容易把东西拖进车里放好,王俊凯气喘吁吁地坐回驾驶座,抹了把汗看像身边咕咚咕咚灌矿泉水的人。

“你这是打算扎根农村了?买这么多东西!”

哪想到这句话说出去,易烊千玺原本平静的眼角倏尔展开,弯起的弧度契合着王俊凯此刻扑通扑通的心跳曲线。

“是啊!扎根农村了!”

两个人就这样不躲不闪的对视,王俊凯想起几年前的那个清晨。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考进了B市的大学,四年的时光短暂充实,两个男孩同校不同系,却是出了名的形影不离。

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打工,被宿管阿姨锁在门外的夜晚,头靠头的在长椅上看星星,易烊千玺总是先睡着的那一个,可到头来却是王俊凯感冒的次数比较多,因为每次醒来,他的外套总是严严实实的裹在易烊千玺身上。

日子不可能一直这样过,王俊凯一直都清楚。

《武林外传》里的祝无双说过一句话,

“有些人,血里有风,天生就要注定漂泊”。

他清楚的记得,初中时他们并肩看着电视,屏幕上祝无双目光莹润,眼神凄凉,却坚定无比,而那时的易烊千玺突然挺直了肩,瞳孔中闪着他从未见过的光芒。

所以他一直都有心理准备,易烊千玺一定会去闯,去拼,去冒险。

那是离校截止的最后一天,两人坐在学校门口的早餐摊上,王俊凯一勺一勺的往易烊千玺的碗里放小咸菜,往常摩拳擦掌的人今天安静非常。

“王俊凯。”

他拿着小勺的手愣了一瞬,仿佛预想到了什么,安静的收了回去。

“嗯。”

“我想留下。”

不久前王俊凯试着和易烊千玺商量,毕业后一起回家,回到那片放肆撒野的天地,他只是笑笑不加回答。

生气吗?委屈吗?心痛吗?

是的,可王俊凯说不出留住他的话,他知道易烊千玺骨子里的血性和他一直收敛的锋芒,所以心甘情愿的放手,甚至不问他会不会再回来。

就这样,甚至没说一句再见,没有一个临别的拥抱,两人在那个布满油渍的小餐桌分别,一个回到生长的家乡,过着简单质朴,播种就会收获的生活;另外一个穿梭在汹涌的人海中,办公室拥挤的格子间盛不下他溢出毛孔的冲劲,他达到了,也厌倦了,兜兜转转的,又回到了那个最初的起点。

这几年空白的时光不是毫无痕迹,王俊凯指腹上几个厚重的茧子,易烊千玺眼皮下浓重的黑眼圈,都是他们不曾参与过的对方,幸好,都在一步一步的相对向前。

“好啊。”

王俊凯撕开冰棒的包装纸咬了一大口,单手扶着方向盘抑制不住眼角的笑意,偏向另外一侧笑出声,易烊千玺拿过他手里剩了一半的冰棒,白了他一眼。

“小心别从嘴里掉出来!”

一路上王俊凯心情都很好,油门踩到最低,笨重的suv简直要平地起飞。

大包小包的把东西搬进房间,易烊千玺示意他坐会儿,自己拎着食材去了厨房。

时间不早了,易烊千玺对着桌上的东西转了转眼珠,定下了午饭的菜单。

这个季节西红柿正当时,又甜水分又足,在顶端划十字刀,开水里滚个几秒,轻轻一拉皮就完全被剥下来,去梗切成块放在盘子里。

修长的手指翻转几次,青椒已经去籽切成了小块,西蓝花掰成小朵焯水,鸡胸肉切丁用蛋清和淀粉腌渍,剩下的蛋黄再加两个蛋打散。

油稍微多一些,烧到微微冒烟,把蛋液下锅,定个几秒钟就搅散盛出,金黄蓬松。葱姜炝锅,西红柿炒出足够的汁水把鸡蛋加进去,酸甜咸鲜,下饭再好不过。

易烊千玺洗了锅,烧干水倒油,动作干净利落,不等温度升高加入花椒和干辣椒,炸出香味,倒入已经焯熟的西蓝花,待每一朵都沾满油后加入蒜末,翻炒几下出锅,大蒜的辛辣巧妙的被西蓝花化解,清香扑鼻。

王俊凯被香味勾着脚步,走到厨房,已是初夏,正午的阳光有些刺眼,打在易烊千玺的头顶,金黄一片,做菜的人眉目专注,唇瓣轻抿,王俊凯长腿交叠倚在门边,看了很久才做声。

“哟,厨艺见长啊!”

易烊千玺把菜盛进盘子里,得意的挑挑眉。

“什么时候差过!端出去,还有一个菜,马上吃饭了!”

鸡丁下油锅滑出,待青椒炒至半熟后重新倒入,加生抽,蚝油,少许糖,少许醋,少许盐出锅,电饭煲米饭蒸熟的声音恰好响起,一顿家常的午饭达成。

很久没下过厨了,自己一个人时,宁愿选择泡个面,剩下时间补补错过太多的睡眠。看着王俊凯拿起筷子的瞬间,易烊千玺还是有些忐忑的。

“怎么......"

没来得及把话说完整,王俊凯端起盘子往碗里夹菜的动作完美的打消了他的担忧,放下心来,易烊千玺一样菜一样菜的尝过去,西红柿很甜,西蓝花新鲜爽脆,鸡丁滑嫩入味,真的不错,是他记忆中的味道,也是王俊凯记忆中的味道。

在别人看来,易烊千玺像是那种十指不沾阳春的翩翩公子,温润却高冷。反倒是王俊凯,虽然长了一张天怒人怨的脸,性格却很接地气,跟谁都乐呵呵的。

而实际上,易烊千玺的烟火气却浓过王俊凯。他洒脱也留恋,年少时和身边这个人一起,挖出地里各式成熟的蔬菜,上树摘下各色熟透的水果,易烊千玺脑子里总会把它们融合出意想不到的美味,他乐得去探索,王俊凯乐得看他笑的梨涡浅浅。

吃过午饭两个人默契的整理屋子,也心照不宣的不去谈为什么这房子这么久没人住却这样干净,为什么院子里大朵大朵的月季花叶片上还滴着水珠。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会默默的为你料理好很多事情,在你后退到最后一步时,轻轻揽住你的腰,手心温热。

虽不及盛夏,一下午的劳动下来,两个人额头都渗出了薄薄的一层汗珠,王俊凯瘫在窗前的躺椅上长手长脚的垂在一边。

易烊千玺从冰箱里拿出冰好的水果茶,红茶打的底,透明的苹果片,鲜艳的草莓,清香的柠檬,碰撞融合,一口下去从头爽到脚。

“晚饭吃什么?”

王俊凯喝掉一杯伸手还要,顺便替自己的肚子想想后路。

“水煮鱼?成吗?”

比了个ok的手势,王俊凯身子一仰窝了回去,易烊千玺捏着玻璃杯细细的品,取了个小叉子捞出里面的草莓吃,偶尔插上一颗胳膊往旁边一伸,王俊凯就自动自发的探过头来吃掉。

安绎进门恰巧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原本堵在心口的一口气一下子散了。

“回来也不叫我?“

把怀里抱着的啤酒重重的放到桌子上,对易烊千玺假装生气的说。

原本安静的场面被打破,易烊千玺的叉子失手戳到了王俊凯的下巴,成功的激发了他的弹跳能力。

“你走路怎么没声啊?!”

王俊凯揉着下巴对安绎抱怨,俩人绊了好几句,易烊千玺才来得及插句话。

“刚收拾好,正想叫你。”

安绎嗤笑一声,摆了摆手。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今儿我要是不上门,改天你又走了我都不知道!”

话说出口,安绎自觉有些失言,咬了下嘴唇小心翼翼的看向王俊凯,那人却一脸的灿烂,笑的飞扬明媚。

“他不走了!”

安绎询问的看向易烊千玺,见本人轻轻点头,松了口气展开嘴角。

晚饭是定好的水煮鱼,安绎本想帮忙,被易烊千玺赶出了厨房和王俊凯一起给院子里的花浇水。

厚薄适中的鱼片雪白鲜嫩,大把的麻椒和辣椒堆了密密的一层,滚烫的热油泼下去,隔着老远都让人食欲大开。

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搬出小桌子往外走,易烊千玺家后院正对着一条小河,小时候三个人总爱搬着小桌子小板凳在那里谈天说地,不能喝酒就一人一瓶汽水,对瓶吹的豪气万丈。

水煮鱼咸辣鲜香,配饭佐酒都再好不过,底部厚厚的一层豆芽更是脆爽无比,三个人吃着,喝着,聊着,笑着,嘴唇是红的,眼眶是红的,眉眼间是穿越了过去和现在的满足快乐。

易烊千玺往日酒桌上千杯不倒的量,今天几罐啤酒就晕晕乎乎的栽倒在了桌子上,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便沉沉的睡了过去。

王俊凯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掖紧了衣角,拨开他挡在额前的碎发。

安绎抱膝看着,紧紧闭了闭眼睛逼退其中的湿润。

“王俊凯。”

王俊凯干掉手里的最后一口啤酒,一个完美的抛物线丢进不远处的小竹筐,冲她笑笑示意她继续。

“我要结婚了,下个月。”

安绎学着他的样子丢过去,差了一点距离,歪歪斜斜的滚落在一边。

王俊凯没有像往常一样嘲笑她,心里有些复杂。

安绎和他俩,从小一起长大,易烊千玺初三毕业那年父母意外去世,在那段最艰难的岁月,不只他王俊凯,安绎也陪着不知流了多少眼泪,眼睁睁的看着易烊千玺从一个活泼开朗的少年,变得少言寡语,又和他一起想尽办法,找回那些遗失的拥有。

他想安绎大概是和他一样的,对易烊千玺,所以他对她总是存着那么一丝愧疚。

“怎么这么仓促?”

安绎白了他一眼,

“都恋爱三年了,不急等着干嘛?”

王俊凯不知道,安绎从没说过,或者说分不出神去关心。

“你知道我喜欢他很多年吧!”

安绎又开了一罐啤酒,对着醉醺醺的易烊千玺扬了扬下巴。

王俊凯不知如何开口,可对上安绎坦然的眼神也只能点头。

“易烊千玺简直是所有女孩子都会喜欢的类型吧,诶!你别急!你也是你也是!不过我还是喜欢他这种类型哈哈!”

“他从小成绩就好,对谁都温柔客气,哪怕是当时班里成绩最差最邋遢的女声去问他数学题,他都能微笑着一遍一遍耐着性子讲讲,草稿纸写满好几张都不着急,你说,谁会不喜欢他!”

是啊,谁会不喜欢他,王俊凯在心里赞同。

“可是啊,你别看咱们仨从小玩儿到大,我和你,在他心里的位置,差的太远了,或者我从来都没走进去过,他对我很好,像妹妹,是个无所不能的人。”

“但对你不同,我看过太多他在你面前时的不一样,孩子气,任性,执拗,还会撒娇!生动的像幅油画。”

安绎说到这儿停了,月光很明朗,可照到啤酒瓶中还是漆黑一片。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接下去,打趣她。

“我也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你怎么不喜欢我?”

安绎恨不得把啤酒泼到他那张嘚瑟的脸上,生生忍住了,罐子上明显的两个凹陷。

“你真应该照照镜子,看看你眼睛里是不是写满了易烊千玺四个大字!”

王俊凯哑然,愣了几分钟,笑声从鼻子里蔓延到了喉咙,像是笑自己傻气,也像笑自己幸运。

安绎也笑,笑王俊凯因为易烊千玺被惊得皱起了眉头而猛然收声,笑他小心翼翼的顺着他的脊骨轻抚,见他安静下来才放松紧绷的身子。

这两个人,没人能融的进去的。


易烊千玺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安绎早就已未婚夫接走,揉着太阳穴起身,外面传来的动静让他有些恍惚。

王俊凯端着杯蜂蜜柠檬水进来,见他起床快走了两步。

“正好,把水喝了,头疼吧?”

易烊千玺点了下头,摇晃之间宿醉的感觉更加强烈,王俊凯赶紧按住他一点一点的喂他水喝。

喝点一整杯,易烊千玺的眼神略微清明,王俊凯轻咳一声,引得他疑惑的看。

“这个给你。”

王俊凯递给他一个牛皮信封,看颜色有些年头了,但很平整,一丝褶皱都没有。

易烊千玺展开信纸沉默的读,王俊凯在一旁有些局促,挠挠裤子,挠挠鼻尖,又挠挠后脑勺。

“早...早就该给你的....就是......."

话语被易烊千玺突然的动作打断,整个身子探到床头柜,被子甩到地上,王俊凯赶忙拉起来拍了拍上面的尘土,伸长脖子纳闷地看易烊千玺的动静。

见他拿了张便签纸一笔一划写的极认真,像是要把它流传千年万年,写完了把笔一扔,又一下子窜到自己面前。

淡紫色的便签纸贴在额头正中,傻气的要命,油性笔的痕迹还没有完全干透,易烊千玺淡色的眼眸时隐时现,嘴角的梨涡溢出空气,王俊凯一下子湿了眼眶。

“王俊凯's."

是王俊凯的易烊千玺呀。

我有年少时的鲁莽和不懂珍惜,感谢你的放手,感谢你的驻足,感谢你向我走近的脚步。

我有一片不为人知的小森林,那是你为我种下的桃花源,我始终被你的深情包裹,现在,轮到我拥抱你了。




很多年前,王俊凯选择了最俗套的告白方式,写信。可没想到现在才送出去。

“千玺。

四季轮回,生命有限。

我短暂的记忆里,连缝隙都是你。

山里的桃花开了,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吗?”




“王俊凯。

我昨天做了一个梦,

梦见自己站在悬崖边,特别特别高,山上的桃花极密极美,

我很害怕,连梦里都在发抖,

可我看到你在底下冲我笑,

我就毫不犹豫的跳下去了。

你会接住我对吗?“

评论(59)

热度(1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